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換楓葉卡不需郵寄 可直接通過電子平台申請


  【本報訊】溫哥華港灣(Bcbay.com)報導,目前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請楓葉卡或者更新楓葉卡時,一般都需要給移民局郵寄紙質的申請檔案,而且只有加拿大持牌移民顧問以及律師才能幫助居民遞交電子申請。根據移民部的數據,目前永久居民更換楓葉卡的申請,平均耗時為72天。而第一次申請楓葉卡的審理時間平均為61天。加拿大政府預計,今年約有近20萬人申請更新或更換楓葉卡,與2016年的申請人數差不多。加拿大移民部最近宣布,即將推出全新的電子平台,方便民眾申請更換楓葉卡。與以往不同的是,民眾申請時需上傳專業數碼照片,不用再郵寄文件。移民部沒有公布新平台問世的具體日期,但確認在系統調試完成後將隨時上線。
  移民部發言人孫舟恩說:申請者必須找專業攝影師拍照。今年早些時候,移民部與全國各地的攝影師取得聯繫,向他們提供數碼楓葉卡照片的拍攝要求,包括攝影師如何證明被拍照者的身分。
  申請更換楓葉卡的條件:在過去五年內至少有兩年住在加拿大;楓葉卡已過期或將在9個月內過期;必須在加拿大境內提交申請;如果在境外,需申請永久居民旅行證件,待返回加拿大後,才可申請新的楓葉卡。申請費是50加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