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換新iPhone前要先做9件事

p1021-a4-07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終於在眾人引頸期盼下發表了,是不是很多朋友都躍躍欲試,想入手新的iPhone呢?若你手中持有舊款iPhone的話,其實更換成新機後,還有不少9項作業需要完成,才能順利在新舊iPhone間無縫接軌喲!
  一、備份即時通訊APP的對話記錄。為了確保更換手機後,珍貴的對話記錄依舊能被保存,請記得分別在不同即時通訊軟體,包含WhatsApp、LINE或是WeChat當中,進行對話備份的動作。
  二、iCloud備份。這依舊是備份iDevice資料的方法之一,透過「設定>iCloud>儲存與備份>iCloud備份」的步驟,就可啟用,並可選擇需將哪些資料,例如通訊錄、備忘錄等備份在iCloud中。
  三、iTunes Wi-Fi備份。若是覺得iCloud備份讓你不夠安心,其實還可以透過iTunes來備份,透過「設定>一般>iTunes Wi-Fi備份>立即同步」步驟,並等候一段備份時間,即可完成。
  四、登出Apple ID。為了隱私以及安全的目的,更換iPhone之前請先登出Apple ID。在App Store應用程式的頁面中,點選最下方的Apple ID欄位,即可選擇「登出」選項。
  五、防止錯誤封鎖,務必解除Activation Lock。為了買二手機的使用者,提前解除手機上的Activation Lock是很重要的。透過「設定>iCloud>尋找我的iPhone>關閉」的動作,就可解除。若未解除的話,下一位使用者就無法還原手機來使用了。
  六、擦去iPhone上的灰塵。若想脫手舊iPhone,盡量保持機身的清潔是很重要的!請不要傻乎乎的用水洗,只要想辦法將灰塵擦拭乾淨就可以囉。
  七、若有需要,就換上新螢幕保護貼。若想讓舊iPhone看起來更有價值,那麼花點小錢再為它貼上新的螢幕保護貼,是不錯的方法。
  八、心理準備:查看Apple Care保固期。若是iPhone還在Apple Care的保固期間之內,肯定可以賣出更好的價格。透過「設定>一般>關於本機」的步驟查詢「序號」後,在前往 https://selfsolve.apple.com/agreementWarrantyDynamic.do 網頁輸入序號進行查詢,就可查知是否依舊在Apple Care保固期之內。
九、大絕招:還原iPhone原廠設定。最後,在將iPhone交到下一位主人的手上之前,為了保持個人資料的安全,請透過「設定>一般>重置」的動作,將iPhone還原到出廠時的設定,就萬無一失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