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提升腦細胞活性的食物

韓星趙寶兒確定出演KBS電視臺新劇「住在我家的男人」。「住在我家的男人」講述了兩地生活的空姐洪娜璃(秀愛飾)與像晴天霹靂一般突然出現的年下男新爸爸高南吉(金英光飾)之間發生的搞笑浪漫故事。p1126-a5-04  【本報訊】英國諾桑比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在喝下可可亞飲料後,學生在數學考試上的表現明顯提升。當然,黑巧克力無法讓人變得更聰明,但它能夠讓人把獲得的知識發揮的更好。巧克力中的黃酮類物質(黃烷醇),能夠促進循環系統、增加到達腦部的血流,最終提升腦部功能,另外對於改善認知表現、空間記憶和反應時間也都有幫助。
  覺得想睡時,堅果可能是比咖啡更好的提神選擇。根據2010年的一項研究,杏仁是營養素最豐富的堅果,其中的維生素E和鎂,能夠使大腦保持在最佳工作狀態。另一種堅果─核桃,則富含維生素E、葉酸、omega-3脂肪酸和抗氧化物,在2011年《英國營養學雜誌》中,一項研究指出富含核桃的飲食,能夠提升年輕受試者的推理測試表現。
  研究顯示,藍莓能夠增加專注力和記憶力長達五個小時,其中大量的抗氧化物質是作用關鍵,能夠刺激血流和氧氣進入腦部,並提高專注力。另外,每200公克的茄子中,也含有1500毫克的花青素,對於提升專注力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研究建議,鮭魚等冷水性、富含脂肪的魚類,不只能夠幫助保留記憶,也能預防失智症等退化性神經疾病。鮭魚中的DHA,是具有保護作用的關鍵。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