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提升基礎代謝率靠這5大食物

提高代謝率的好食物:蛋白質食物、綠茶、水、辛香料、含碘的食物。p1155-a5-06Web only  【本報訊】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BMR)其實指的就是人體每天用來維持最基本生理活動,包括:呼吸、心跳、血液循環、消化吸收、腎臟過濾排泄作用、神經傳導、維持體溫等所需的熱量。那要如何才能提高代謝率呢?首先,適當的運動是必需的!透過保持血液通暢及增加肺活量能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緊接著,便是選擇對的食物來提升代謝率:
  1.蛋白質食物。以優質蛋白質為優先選擇,如:豆類、鮪魚、鮭魚、雞肉、豬肉、蛋類、牛奶、優格、優酪乳等。
  2.綠茶。綠茶中對於減重最有幫助的成分就是「兒茶素」!運動前攝取兒茶素能增加17%的新陳代謝率,有助於控制體重,降低體脂肪並改善身體質量指數(BMI)。
  3.水。多喝水能加速身體的化學反應,增加體內新陳代謝率,將廢物排出體外,對於體內環保和預防便秘有著一定的幫助,而且喝足水分還能抑制食慾!建議成人每日飲水量為體重乘以30~40ml。
  4.辛香料。辛香料像是胡椒、辣椒、薑黃等已證實有助於提升人體溫度,促進血液循環,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幫助脂肪燃燒!
  5.含碘的食物。碘是合成甲狀腺素及維持甲狀腺機能正常不可或缺的礦物質,而甲狀腺素則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率,並促進蛋白質、糖分、脂肪的代謝,在促進新陳代謝這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像是海苔、海帶、昆布、牡蠣、蝦、螃蟹等都是含碘豐富的食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