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捲動與佛雅俗共賞的心香饗宴

文/俠女
  2017年4月5日春宵良景晚風清涼,由台灣魏寧與龔曉霞師姐款待設宴於長榮廳,與佛同樂供餐。師尊甫下車,佛眼一亮見到演出同門精心妝扮的印度風情服飾,心情格外輕鬆的步入會場。在談笑風生中走著,個人詢問師母沒來?師尊風趣以對:「如果師母在場,祂的眼睛就不能亂看了。」我便答道:「師尊通身是眼。」師尊點點頭~更是開心了!
  在師佛入坐前,弟子已列隊捧花羅曼恭迎,正是花有清香人有情;還有師姐打造巧意陶杯敬獻師尊,頂禮讚嘆根本上師的一片供養心意。為了迎接這場不同凡響的盛宴,我們盡心地營造怡情自在氛圍,在播放輕音樂下,享用著美饌佳餚,晚會的餘興節目希望帶給大家如沐春風的感受。首先,敬請慧君上師與師兄姐唱師尊寫的「婆羅浮屠的矗立」,上師譜的曲揭開序幕。這佛歌意蘊深遠法味重重,繞著佛塔持明,遍地即是佛是淨土,動人的心弦引人絲絲入扣,這就是菩薩的無盡意。

圖為師尊與表演印度舞的同門們合影 p1157-16-03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精彩表演,由自己創作的「紅財神」歡喜開唱,也祈求師尊大福金剛賜福與會,樂陶陶的氣氛就像紅財神降臨,共度載歌載舞。而閃亮全場的寶萊塢舞-功夫瑜伽,同門大跳最熱門神往的印度舞,伴著熱鬧節奏,舞動驚豔贏得滿堂喝采!能歌善舞的我們,也有小師兄彈琴奏曲聲悠揚,母子一彈一唱的搭檔細膩演出,可圈可點。還有享譽國際的知名小提琴家麥教授,受邀高格調撼動感官的演奏;更與師尊相偕一拉一唱「牽阮的手」,其高度豐富的技巧奏唱表現力,彷彿進入國家音樂廳的心靈饗宴,完美留下輝煌的一夜。
  這次的耳目一新的絕倫餐會,歌曲舞技影片都是我們自行製作的,響應融入師尊的多元藝術精髓。有獨舞曼妙的身韻舞;蓮鍾、蓮津法師與師姐合唱改編的真佛「家鄉」,凝聚大家嚮往摩訶雙蓮池的向心力。梵唱組優美歌聲,唱著輕快創作曲風「月下荷塘」,令人陶醉,其樂融融。以及師姐逗趣的搏師一笑即興演出,插曲雖不叫座,但這些情境都是要增添供佛的溫情歡喜心。
  賞心悅目的節目告一段落,接著光芒壓軸就是師尊的演化金剛太極拳。師尊說山澗的水是甘甜的,那祂的歌聲「天天天藍」法音,就是天降甘霖潤澤我們的心田。在一片充滿法喜掌聲中,隨順圓滿眾生的聖尊,為弟子摩頂加持,帶給大家無限溫馨感念!這些自創呈現心香的演出已落幕,回味中卻也不住心的隨風飄香。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