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挪威擬2040年航空客機電動化


Zunum12人座油電混合客機  【本報訊】電動客機在全球都還沒開始商業營運,挪威政府已經立下2040年之前,要讓其國內的航線全面電動化的目標。挪威境內峽灣遍布,從甲地到乙地,用飛的經常比開車來得有效率。其國內一條最短的航線飛行時間為12分鐘,但改成開車的話,要好幾個鐘頭。這樣的特殊地形條件,讓他們成為可能是推動航空事業電動化,最具雄心的國家。挪威政府對電動飛機未來10年內能夠克服困難而發展成功,很有信心。挪威最大的航空公司Wideroe預定大約七年後,也就是2025年開始啟動國內航線電動化,把公司的Bombardier Dash 8小飛機機隊汰換成電動飛機。先前,由美國波音公司資助的新創公司Zunum所開發的12人座油電混合客機,宣布將於2022年投入載客服務。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