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挪威全民稅務透明化

  【本報訊】鄰居張太、同事李先生、國家元首和他夫人賺多少錢?在挪威這個事事提倡透明的國度,所得、財產、納稅額這種資料任誰都查得到,只敲點幾下滑鼠鍵,答案馬上攤在你眼前。挪威稅務機關每年都會在官網公布所有納稅人的重要資訊,包括所得、財產和納稅額。媒體每逢10月更是一窩蜂刊登身家最傲人或所得最高的名人、運動明星和政治人物名單,不只如此,挪威人還看得到老闆或同事賺多少錢。因為稅務透明化,稅務機關在這裡非常受信賴。但挪威的系統也有缺點,像是會引來不肖份子窺探,尤其是網路一度可匿名搜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