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指望1%富豪解決貧富不均?

  【本報訊】約兩千五百位世界政治和企業領袖日前起齊聚瑞士達佛斯,參加為期五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本屆重點包括恐怖攻擊、烏克蘭危機、歐洲央行購債計畫、氣候變遷、同性戀權益等,堪稱包羅萬象,其中有關消除全球財富不均現象,特別引發批評與嘲諷。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社運組織「現在就要全球正義」(Global Justice Now)指出,世界菁英鼓勵大家相信,現行不公平制度讓世界變得更好,但該組織強調,許多出自菁英之手的政策正助長了世界的不公、貧窮及毀滅。國際財經時報在題為「百分之一的富豪能解決不均問題?」報導中指出,世界菁英在滑雪勝地達佛斯聚會,享用金融公司招待的白松露燉飯,很難讓人相信他們提出的解方能改變世界現況。部分與會的富豪投資人及企業執行長在本國反對提高企業稅,卻在論壇上倡言「共享及關懷」。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