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指月望指

‧釋蓮慈金剛上師‧
  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曾說過一句話:「指月望指」。意思是指月亮,人們看的是手指,而不是月亮。
  譬如盧師尊在西雅圖的時候,美加的弟子就出來道場修法;師尊去國外弘法,弟子就放假。師尊不在半年,在道場同修的弟子也消失半年,因為「手指」不在,所以道場裡再也見不到這些善信的身影。
  這就是「指月望指」的現象。這也是本末倒置的現象。雖然說能夠看師尊的手指,已經算是很聰明的弟子,但是師尊讓佛子看的不是自己的手指,而是要佛子去看象徵宇宙最閃亮、最清淨、代表光明淨土和佛性的月亮。
  佛子從最初看師尊,但是看到後來,眼光也要跟著擴大,也要能夠看到師尊所指的月亮,這才是真正有智慧的行者。如果佛子只是看手指,假如這根手指有一天衰老,不在了,佛子就退道心不修了嗎?
  既然師尊讓佛子看的是月亮,那麼手指的作用是什麼?手指的作用是指引佛子一個到達彼岸的方向,不斷地攝召和加持佛子,直到佛子能夠自己看到月亮──明心見性;能夠自己登月──到達彼岸。
  盧師尊正是指引佛子到達彼岸的導師;金剛上師則是師尊挑選的代師引路的指導者,都是指引佛子走向正確彼岸的指引者。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