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指《反霸凌法》違憲 律師入稟要求釋法

  【本報訊】因少女柏森斯(Rehtaeh Parsons)被網絡霸凌自殺亡事件而立例的新斯高沙省《反霸凌法》,內容受到法律挑戰。一位律師要求新省最高法院聽取他違憲的挑戰,指法案部分內容違憲,要求作出修改。事件由一宗糾紛案件開始。Robert Snell 和Giles Crouch原是生意夥伴,後因事有所爭執,Snell被指網上霸凌,Crouch根據《反霸凌法》獲頒發網絡安全保護令,禁止Snell聯絡Giles Crouch。
  官及後裁定Snell網上霸凌Crouch指控成立,網絡安全保護令有效,哈里法斯律師David Fraser 向法官表示,有關的法例不合理及違反憲法第2b及第7有關言論自由權利的部分。有關的法律條文把所有使人不快的言論都被視作為違反法例,霸凌的定義太廣泛。代表新省檢察總長答辯的檢察官Debbie Brown,則認為法例無違憲。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