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持名念佛 一心不亂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3月30日台灣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四十章:「覺受驗相」。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淨土三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還有我們今天的貴賓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謝謝。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王耀諄博士、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國立清華大學李懿倫博士及夫人、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議員、師尊大學學長現任美國大費城華人工商聯合總會副會長張效珍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師尊大學同學蔡明穎先生及夫人楊淑梅女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林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還有啟仲先生跟他的媽媽。大家午安,大家好。(眾鼓掌)
  上個禮拜是做大隨求法會。那麼在大隨求之前是大白蓮花童子吧?其實,在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之前的一個晚上,有佛菩薩下降,跟我講在那一天的法會,祂們也會來道賀師尊的出家紀念日。結果,我看了半天,沒有!英文的「說謊」怎麼講?lie。(日本話說謊),菩薩騙我。今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有降臨,祂們降臨的時候,我就問祂們:「為什麼您們對我說謊?」祂們說:「有啊!」我說:「沒有啊!」「有啊!我們化為兩隻鳥,然後,飛到大殿裡面來,繞了大殿,然後從中間飛出去了。」化為兩隻天鳥,一隻左,一隻右,繞了樑一下就飛出去,你們有看到的舉手?哇!這麼多人看到!結果,本來是很生氣的,我就轉怒為笑。我自己是沒有看到,但是有很多人看到祂們飛進來,然後又繞出去,大家都看到,只有我沒看到。還有蝴蝶啊?喔!就是慶祝我出家27周年紀念日,蝴蝶也有來,最後哪裡去了?喔!最後到那邊去了,祂在我後面。有蝴蝶,有天鳥,在同一天,祂們果然有來慶祝。(眾鼓掌)
  我們先談一下杉林國中的原音歌唱比賽。上一回在我出家27周年紀念日,廖上師蓮傑上師請了一個穿非常短的,比謝金燕穿的還要短,紅色的,而且衣服是斜披著,稍微有點要露出左乳。廖上師是很好意,「請妳穿上小夾克。」但是,我跟廖上師講:「沒關係。」她雖然穿那樣,只要心不動就好。心動叫做犯戒,心不動就不犯戒。因為師母在旁邊嘛!所以,師尊當然心不動啦!而且一直往底下看,不往上看,不往舞台看。這一回,我們去杉林國中,有兩個女藝人和兩個男的藝人出席表演,這次出來時,居然穿白色的被單,看不到手指頭,也看不到腳,只有人頭,從人頭底下都是被單。你們是不是有叫她們全身都要封起來?還是,本來就是這樣?請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回答。(因為聽到蓮傑上師的例子,所以才這樣。)阿彌陀佛!他因為聽到蓮傑上師的例子,所以叫她們穿白色的被單。哇!像倩女幽魂一樣,飄出了兩個,好恐怖啊!唉!真是不懂師尊的心。一個是「過」,一個是「不及」。兩個漂亮的藝人出來,居然穿白色的被單。「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真的,其實,「過」,如果你不動心,也沒關係;那麼,「不及」,是真的不及格。我去南部,主要是想要去看看這兩位藝人,沒想到只看到頭。不過,還好,原音歌唱比賽,他們唱的真的是天籟;有原住民的歌,也有客家人的歌。我知道他們唱的那一首「我是客家人」,也唱得不錯,他們客家人唱的歌也很好聽,原住民的歌也非常好聽,真的是天籟,那天看得非常愉快,真的非常的好。我今天先講「過」與「不及」,其實都是不好,我們要剛好,要很適當,很莊嚴。適當跟莊嚴,心不執著在「過」,也不執著在「不及」,世界上的一切現象都是非常美好,這是行者的風範,一個有證悟的行者本身的風範。就是認為沒有一樣是不好的東西,這才是真正的悟者。每一樣東西都是好的,沒有所謂的不好,沒有所謂的壞,沒有所謂的惡。當你開悟了以後,你就會知道,所謂善惡對立的二元,都是不存在的,只有絕對的,這才是開悟。所謂對立的二元,都是不存在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