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2/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持免簽入境加拿大 3月起須先網路審核

  【本報訊】下月來加的旅客注意了!加拿大聯邦政府發布新規則,3月15日起加拿大將實行新的入境政策,針對免簽證旅客推行旅遊電子審核系統(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簡稱eTA),屆時所有享有免簽待遇的外國人,搭乘飛機來加之前必須先在網路申請eTA才能登機。
  據了解,eTA類似美國使用的旅遊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目前免簽旅客進入加拿大不需要提前通過系統審查,直到抵達海關才需要。不過實行eTA後,免簽旅客(如香港、台灣或美國永久居民)不管是通過機場入境或短期居留,皆必須通過eTA審查。服務費7元,審查結果有效期為申請日開始的五年,若五年內護照過期,則以護照過期日為準。
  至於已在加拿大拿到工作簽證及學生簽證的外國公民,若簽證是在2015年8月1日之前發出,離開加拿大回加時一樣需要申請eTA。eTA包含申請人的姓名、生日及出生地、性別、地址、國籍,及護照等訊息,若申請人因不可抗力的因素無法完成電子申請,得以紙本形式進行。
  至於中國大陸公民,由於中國護照目前仍未在加拿大免簽範圍內,所以新規定不會有任何影響。詳細內容可至聯邦政府網站查詢:http://www.cic.gc.ca/english/visit/visas.asp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