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拚命滑手機 小心眼睛提早更年期

 時尚名媛希臘公主(Princess Olympia of Greece)在Michael Kors首波The Walk系列活動中,以街拍展現了Brooklyn馬鞍包的復古俏麗,設計以金屬配件、流蘇、吉他寬版背帶,散發波西米亞的風情。p1135-a5-01  【本報綜合報導】陳瑩山醫師說,日前收治1名約30歲的上班族女性,因為突感眼睛發紅、乾澀,出現看近看遠都不清楚的症狀,一經檢查之下,發現其睫狀肌充血,導致看近時容易痠、麻、脹、痛,以及視力模糊,已出現老花眼的情況。詢問後也發現該女因工作忙碌,回家又時常滑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每天用眼時數,粗估高達12小時,導致眼睛老化比同齡人快速,彷彿眼睛年齡已是50歲。
時尚名媛希臘公主(Princess Olympia of Greece)在Michael Kors首波The Walk系列活動中,以街拍展現了Brooklyn馬鞍包的復古俏麗,設計以金屬配件、流蘇、吉他寬版背帶,散發波西米亞的風情。p1135-a5-02  陳瑩山醫師指出,年紀愈大、眼睛往往就有愈多毛病,不管男女通常在55歲以後就會面臨眼睛老化問題,從而衍生各種眼疾,如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不過,近年也發現,因為低頭族現象盛行,有許多人年紀輕輕,眼睛就已提早老化。一般而言,正常情況下女性到52歲以後,幾乎9成都有乾眼症,主要是因為停經、缺乏荷爾蒙,而老花眼的情況主要在40歲以後出現,如今這些都有年輕化趨勢,千萬不可小覷。
  陳醫師強調,手機和平板對眼睛的傷害更大,是因為相對電腦、電視,3C產品螢幕更小、拿得距離更近,且使用時間都過長。當螢幕距離過短,睫狀肌對焦壓力負擔重,當使用時間長,輕者造成睫狀肌麻痺,引起假性近視,重則睫狀肌退化、老化,造成無法對焦收縮的老化症狀。
  哪一些是眼老化的症狀呢?首先是「乾眼症」,有乾眼症的患者眼睛時常很乾,甚至眼周會痠麻脹痛、視力模糊;其次是「飛蚊症」,如果你盯著空白地方看,可以看到很多飄浮不定的小黑點,那就是飛蚊症的初期症狀。再來是「老花」,這類患者通常會感到看近不清楚、很吃力,尤其是看書報小字很模糊。
  若是有上述的3種情況出現,那很可能你的眼睛已提早進入「更年期」,建議民眾平日可以多攝取蔬菜水果,例如葉黃素有益於眼睛,每天約10毫克就足夠,每天1顆蛋、煮熟深綠色蔬菜1碟,如菠菜、地瓜葉等,就可以從食物中達到足夠的量。
  最重要的是平日養成好習慣,避免眼睛過於勞累,隱形眼鏡不可戴超過6至8小時,每用眼30分鐘就休息一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