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拔掉一根大鐵釘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若干世以前,我曾經是一名樵夫,在山林中砍柴,有一天正午時,山中烏雲密佈,閃電一個接一個,雷聲隆隆在四周響起。
  一聲巨響,我身旁的一棵大樹折成兩半,狂風大作,整個森林,風雲雷電齊至,彷彿是世界末日一般。
  「{口卡}!」「嚓!」
  我心中大驚!糟了,暴雨恐怕要來了,我不分東南西北的狂奔。
  我想找一個岩洞藏身,在我奔跑時,風雨很迅速的降了下來。
  「沙沙沙」之聲大作,暴雨好像在追趕我,就在我的身後,閃電雷聲就在四周,一閃一聲雷,就在我四周爆了開來,火光四射。
  「救命!救命!」
  一路跑,一路喊。
  我被趕到一個陌生的小山頭,見到一座荒廢的神廟,我根本什麼也不想,就躲了進去,神廟內黑糊糊的,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我躲在神案之下,避免被雨淋濕,用毛巾布,擦拭自己的髮臉,衣服濕掉的地方,以及手腳。
  隔了一段時間,風雨雷電稍微停了下來,天空露出一絲白光,我才爬出神案。
  定睛一看!
  「嚇!」
  神案之後,有一尊至大的神像,頭上戴鳳冠,面相莊嚴如佛,其左手執一仙桃,右手執拂塵,當然,年久失修,也半傾倒,塵土滿佈,最慘的是,有一橫樑從空壓下,正壓在神像的腳丫子,我看見一根巨大的鐵釘,釘入腳丫子的腳心。
  這破舊神廟,早已荒廢多年,雨歇了,我也應該走了,怪的是,我心中老惦記著那一根橫樑的大鐵釘,釘在神像的腳丫子中心,那是會流出鮮紅的血的,如果是活人,當然是如此,木頭雕的神像,當然不會,正想舉步走了,驀然回首,又覺不忍。
  我不能重修古廟。
  但,我卻有能力拔掉那一根釘著腳心的大鐵釘。
  我想神像是神。
  神被大鐵釘釘住腳。
  我義無反顧,抬動橫樑,鐵釘釘得牢固,我拿斧頭用「槓桿原理」,把釘子拔起,再將橫樑抬至一旁,我又用「金創藥」擦了神像腳丫子的傷口。
  我做完,走開。
  空中又一聲響雷。
  我彷彿聽到「善哉!」兩個字。
  我這個樵夫,回到家後,早已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有一天晚上。
  我被用轎子,抬到「瑤池淨土」,我親見到瑤池金母大天尊。簡直太莊嚴了,無法用文字形容。
  瑤池金母告訴我:
  「你我有緣,我會給你開天眼,隨時隨地護持你,蓮生,日後再見……」
  我在瑤池淨土,仙童仙女迎我。
  我今日,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這拔一根大鐵釘,竟然是我這一世,與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大緣份。」真是,密,密,密。

蓮生活佛‧盧勝彥
Sheng – 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