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拒當「壓力鍋」媽媽 紓解壓力有方法

藝人隋棠(如圖)擔任膳魔師保溫瓶代言人,日出前席「THERMOS Style膳魔師風格生活」專區首度發表記者會。從名模轉型演員的隋棠,透露自己同時擁有「大女人」及「小女人」雙面性格,面對工作和家庭,都有自己的一套對應之道,也分享與老公的家居生活情趣。p1052-a5-01  【本報綜合報導】壓力過大是健康的殺手,最為明顯的是導致「皮質醇」失調,於是出現時而精神亢奮、時而萎靡不振的情況。此外,壓力破表時,也可能導致嚴重失眠,甚至內分泌系統失調、免疫力下降,引發感冒、皮膚過敏等問題,以及引起腸胃不適,甚至出現異常掉髮等情況。妳是「壓力鍋」媽媽嗎?
  壓力過大是健康的殺手,最為明顯的是導致「皮質醇」失調,於是出現時而精神亢奮、時而萎靡不振的情況。面對巨大壓力時,該如何面對紓解?除了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可保持身體健康、還能促進心理健康。運動時會增加血清素濃度,讓心情變好、改善睡眠週期。以及消耗身體內讓人感到壓力的物質例如腎上腺素,幫助身體放鬆。另外,聽音樂也有助於媽媽平衡情緒幫助心理放鬆。此外,專業藥師黃祟博建議,適度補充適合的營養品,也有助於健康發展。
  (1)職業媽媽:時間總是不夠用的職業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心面對高壓工作易造成血壓上升、營養失衡,藥師提醒應定期追蹤血壓狀況,並適時補充營養素,調整身體狀態。
  (2)新手媽媽:新手媽媽的生理時鐘往往因新生兒作息而不規律,亦在初生子女的養育問題上備感壓力,容易導致睡眠不足、身體痠痛等症狀。藥師建議可適時按摩痠痛部位,或使用有安眠鎮靜效果的身體保養品,改善睡眠品質,告別痠痛和黑眼圈。
  (3)全職媽媽:全職媽媽在進入子女離家的空巢期時,常因頓失生活重心、自我定位混淆,對自身價值感到焦慮,導致情緒低落,甚至輕微憂鬱症。藥師建議,可將注意力著重在自我經營,呵護因焦慮心情而緊張的肌膚,寵愛自己從面子開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