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抹茶有超強健康功效

  【本報訊】專家說,禪僧為什麼會長壽,沒有壓力的生活嗎?其中一個秘密就是喝抹茶!究竟這項傳統飲食有哪些神奇健康功效?
  1.抗衰老。抹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含量更是綠茶的10倍,能夠幫助抗炎、抗氧化和防衰老。
  2.排毒。抹茶當中的葉綠素具有良好的排毒效果,能夠幫助清潔血液和除去重金屬、化學毒素和激素干擾物等,維持血液和組織的鹼度。此外,葉綠素還能將結腸壁上有害的毒素帶出體外。
  3.預防癌症。抹茶中的兒茶素是一種強大的抗致癌物質,能夠清除人體的自由基;茶多酚也能避免惡性癌細胞的增加,幫助減少結腸癌、膀胱癌、乳腺癌和前列腺腫瘤等風險。
  4.減肥。抹茶幾乎不含熱量,兒茶素又有促進脂肪氧化而產熱的功效,能夠增強新陳代謝、加速燃燒卡路里,並減少脂肪細胞形成,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5.增加精力和耐力。抹茶含有某種獨特的咖啡因「茶鹼」,能夠增加精力,對於維持能量水平與腎上腺功能也有很大的幫助。
  6.放鬆精神。抹茶含有高達5倍的茶氨酸,除了能夠抗焦慮,還有助於提高大腦的α波; α波是一種獨特的氨基酸,能夠幫助放鬆心情。此外,茶氨酸也能夠抑制神經亢奮,幫助身體冷靜,並促進多巴胺和血清素的製造,有助於提升記憶力及專注力。
  7.增強免疫力。抹茶中各式各樣的抗氧化劑如茶氨酸、兒茶素等,能夠增強身體免疫系統,不僅具有抗菌效果,還能提供大量的維他命A、維他命C、鐵質、鈣質跟蛋白質,甚至有研究發現,抹茶可能可以抑制人體T細胞內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的攻擊。
  8.胃腸道健康。抹茶中的兒茶素能夠幫助避免小腸感染與腫瘤的形成,達到抗癌、抗氧化跟提高免疫力的功效;高含量的膳食纖維還能夠緩解便秘,穩定血液中的醣類含量。
  9. 降低膽固醇和血糖。經常食用抹茶能夠降低低密度(壞)膽固醇的水平,增加高密度(好)膽固醇的水平。此外,抹茶內的皂素會限制小腸內膽固醇的吸收,幫助改善血管功能。
  10.避免感染。兒茶素能夠有效對抗各種真菌、細菌和病毒感染,包括A型、B型和C型肝炎、皰疹等疾病,對於減少肝、關節、牙齦、肺和腸等部位的感染也有相當好的預防效果。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