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抗癌名醫3度戰勝死神教「一招一式」氣功


少女時代秀英時尚魅力

  【本報綜合報導】3度戰勝死神,抗癌30年的名醫陳衛華教導民眾,「一招一式」氣功5步驟天天做,可保健康。陳醫師說,氣功起源於數千年以前的中國。它是屬於身心靈運動的一種,具有以下幾點特性:調節身體、調節呼吸、調節心靈。這三種特性是同時存在,如果缺乏任何一種特性,那該運動就不能算是氣功的一種。而在氣功中,正如許多冥想的作法,調節心靈的方法只是簡單地專注在一個單一的想法。它可以是一個字、一個口號、聲音、字母。
  氣功可以幫助你的血液循環,但不會增加你的壓力激素(皮質醇),而壓力激素是許多激烈運動下的副產物,所以我比較不建議做激烈運動。氣功是練功者透過正確良好的姿勢、呼吸、意念的訓練,將體內氣息訓練出來,轉化成氣體的能量,並把能量調整強化到一個地步,以達到強身自我治病,乃至為人冶病,甚至潛能開發的效果。
  練氣功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助氣血循環。氣血循環好免疫系統健康,身體自然健康無病痛。不過,建議在練功前要先矯正以往錯誤的呼吸方法,錯誤的呼吸方法不僅會影響到健康壽命,也會帶來無謂病痛。練氣功不用拜師學藝,只要抓住重點 「姿勢、呼吸、意念」,不用一定要學很多招式,選一個自己每天做得到的方式,持之以恆,就能有一定的效果。陳醫師建議練一招一式大日如來氣功:
  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吸氣的時候,手往上揚。停兩秒鐘。(這時,心裡可以想著,我現在正吸取宇宙的正能量,將它放入我的心中。)
  3)手掌向上翻,呈大日如來掌印。開始吐氣。
  4)慢慢的吐氣同時,手漸漸的由兩側,從上至下,緩緩的放至身側。(這時,心裡可以想著:我現在把身體裡所有不好的氣、病氣,全部吐出去。)
  5)最後,雙手在胸前合十。(有宗教信仰的人,可在此時感謝神明,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則可以感謝上天,簡單說,就是心存感恩,想著「我健康了」。)
  每天練習「大日如來氣功」,讓身體吸納新鮮空氣,將濁氣排出體外。剛開始時效果不太明顯,需練習一段時間,才會明顯感覺身體有變化。「至於每天要做多少次?多久?則隨個人體力來決定,以我個人來說,我大概每天會做個兩、三百下,不但不會感覺累,精神和體力反而更好。」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