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抗斑飲食4蔬3果

  【本報訊】隨著夏日腳步的接近,陽光越來越強,更是從事戶外活動的好時機,但在享受陽光的同時,防曬工作也不能少,若等到斑點生成,再來處理,效果將大打折扣。專家建議,在夏日來臨前,就應調整自身的飲食、生活習慣,多攝取蔬果、水份,從體內幫肌膚做好防護,更有助於減少夏日炙熱陽光對皮膚造成的傷害。
  專家表示,造成人體肌膚出現斑點的原因,主要與人體肌膚氧化、光線過度照射,刺激皮膚有關。因此,若想要全方位預防斑點生成,除了做好防曬,避免外在環境因素,如,強光、紫外線的照射、干擾、刺激外,減緩肌膚氧化、衰老也是預防黑色素沉澱,避免斑點增生重要關鍵。
  至於要如何有效的減緩肌膚老化、衰老,避免黑色素沉澱形成斑點呢?專家強調,民眾除了需注意日常的防曬、保養外,更要調整自我的飲食習慣,加強攝取富含豐富維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蔬果,從體內開始調理,才是擁有無暇肌膚的不二法則。
  想要藉由飲食調理的方式,來達到祛斑、抗斑的目的,除了應加強蔬果的攝取,並維持食物來源的多樣性,多吃當令食材外,民眾在食用的份量上又該如何拿捏呢?專家表示,民眾不妨可以將國人傳統認知的每天5份蔬果的營養攝取準則(每份約1個飯碗的量),改為每日食用7份蔬果,就能有效達到加強攝取維生素、抗氧化物的目的。
  除了在每日攝取的份量做些微的增加外,由於蔬菜的抗氧性比水果來得高、糖分也來得低。因此,民眾若採用每日7蔬果的飲食攝取方式,在7份蔬果的分配比例上,也要多加注意,應選擇4份蔬菜、3份水果的飲食方式較為合適,才不會攝取過多糖分、熱量,反造成身體的負擔。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