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投資研究失智症 蓋茲獲讚揚


  【本報訊】阿滋海默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發表公開信,歡迎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決定對阿滋海默症研究投入資金,歡迎他加入終結阿滋海默症的努力。比爾蓋茲於日前宣佈,將以私人經費5000萬元,捐給腦部疾病醫學研究機構「失智症研究基金」。比爾蓋茲在個人部落格上表示,他之所以捐助阿滋海默協症研究,是看到現代醫學科技的進步,解決了很多疾病,如心臟病、癌症、傳染病,使得以前很容易就死亡的病人,因為醫學的進步,得以再長壽多活很多年。他以他活到92歲的父親為例,「這是我父親誕生時的那個年代,根本想像不到的。」比爾蓋茲指出,人活得越久,越容易有慢性病,如關節炎、巴金森等病,都影響老年人的生活品質;而在所有的老年慢性疾病中,對人類最大的威脅是阿滋海默症。他指出,活到80歲的長者,有50% 的機會患上阿滋海默症,這表示將使得他們的家人看著心愛的親人朝著漸漸失憶、失智的路上走,一去不回;而科學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出導致阿滋海默症、失智症的真正原因以及治療方法。他透露,因為他的親人患有阿滋海默症,他對這很瞭解。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