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打擊車禍殺手 擬裝攝影機揪飆車

  【本報訊】聖荷西去年有47人死於凶殺,創下25年來的新高。但聖荷西去年的車禍死亡人數是50人,超過了凶殺。車禍死亡人數中,幾乎都因為超速而造成的,飆車才是聖荷西的「最大殺手」。同樣的情況也出現於舊金山,所以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和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計畫聯手打擊飆車,要打擊「第一殺手」。有關的安全攝影機法案,已在多個州獲得通過。灣區兩大城的試驗計畫考慮的重點是:攝影機將會安裝在哪裡?如要安裝在最危險的街道,但哪裡才最危險?美國民權自由聯盟(ACLU)反對安裝這種攝影機,認為是侵犯隱私。但邱信福法案規定,攝影機只會拍到超速汽車的車牌,不會拍到駕駛人;被拍到超速的汽車,罰單會寄給車主,但不會扣分和導致保險增加。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