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手難舉高 小心肩旋轉肌斷裂

  【本報訊】台灣1名65歲張姓阿嬤,因跌倒造成右手肱骨骨折,開刀但未見改善,甚至右手也無法舉高,以為是「五十肩」,術後2個月到斗六成大醫院就醫才發現,當時不僅骨折,旋轉肌肌腱也斷裂,接受第2次手術才逐漸改善。
  張竣凱醫師強調,臨床上另一個容易會讓混淆的病就是所謂的「五十肩」。「五十肩」或稱「冷凍肩」,指的是肩膀關節囊發生沾黏的現象,因而導致肩膀關節活動度受限,這在許多因為骨折而需要固定一段時間不動的病患身上,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判斷方法如下:
  1.如果自己舉不高手,但其他人可以幫你舉高,就很可能是「肩旋轉肌肌腱斷裂」。
  2.如果自己舉不高手,若別人也很難幫你舉高,就可能是「五十肩」。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