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手冷腳麻 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從源頭解決


鏈球菌破壞心臟瓣膜 發病初期像感冒

  【本報訊】最近,天氣變化大,醫院門診也多了不少因「末梢血液循環障礙」來求診的老人家,多半是因為糖尿病、高血脂等所引起的。臨床上發現:一位70多歲的老先生,天冷使用電暖爐取暖時,因為他末梢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腳麻、知覺變差,當腿靠在電暖爐被燙到起水泡,卻沒有及時察覺並趕緊就醫,最後傷口引起感染,造成下肢壞疽,只能選擇截肢!因此,民眾面對這種情況,不可不慎重。
  鍾鎮鴻醫師表示,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症狀包括:頭暈、手麻腳麻、耳鳴,或是走路不穩,而多數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與糖尿病、高血壓與高血脂等「三高」有關,所以在治療上應該先將這些「源頭」解決,才能夠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問題。臨床上還發現一位50多歲的高階主管,他本身的末梢血液循環不好,經常出現腳麻,加上他又有香港腳,偶然一次因腳癢、抓破皮,造成傷口感染,但他未留意也未就醫,結果竟造成左腳掌壞疽,最後只得截肢保命。
  鍾醫師表示,家中老人家有上述的小血管循環欠佳問題,首先要先確認患者是否合併有「三高」的慢性疾病,除了積極治療這些慢性疾病,依臨床經驗發現:如果是單純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可以藉由使用銀杏進而達到改善症狀的效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