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所求如願的口訣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我很精進做功課,我也發心做功德,但是,為什麼我的願望還不能達成?」
  這一個問題應該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問題。自己每天修法,也參加佛堂的法會和同修;來佛堂做義工,出錢出力護持道場,但是總是有一些結果沒有自己預想的那麼快、那麼好,煩惱還在,困難還在,為什麼?
  我們想一想自己,當自己的心中有不平、鬥爭、生氣時,是不是心中的瞋念,可以強大到恨不得置對方於死地的程度?但是,自己想要棄惡向善時所發出的善念,與惡念相比,是不是微乎其微?薄弱的善念之果如何抵得過強大的瞋念所造出的惡因?還有一個原因,因為自己懶惰,功課只做一點點,或只做一下,持久心不夠,如何得到大的善果呢?也有的只做一點點的功德,卻自認為做了很多,產生了傲慢心,果報也不大。
  所以說,為什麼做了這麼多的功德還不能達成願望?因為自己心中的邪見、惡念、瞋念等等的惡果,讓自己達不到願望。因為做得不夠,智慧不夠,修得不夠,堅固不夠,精進不夠,戒定慧統統不夠。所以,還要繼續修,繼續懺罪消業障,願望就會慢慢達成。
  如何圓滿所求?師尊常講的一首王安石的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所求圓滿最好的方法就是無所求。願望達成與否,要用這首夢詩來安撫自己的心,該成的就成,不該成的不強求。做了,結果如何,師尊說:「隨他去。」這樣才能隨遇而安。
  無所求就是最好的安心法門。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