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房貸還款若月增130元 73%卑詩省民承受不了

  【本報訊】根據全加拿大一項按揭承受研究發現,超過七成卑詩省民表示,若每月按揭利息供款增加130元,他們將會難以承受,在亞省的相關比率更超過八成。外界預測,加拿大銀行(Bank of Canada)即日宣布加息。如預測屬實,這將是過去幾年來首次加息。
  根據破產信託公司MNP Ltd.委託民調機構葉素斯烈特(Ipsos Reid)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卑詩省73%受訪省民表示,每月按揭供款若增加130元,他們將會難以承受。全國比率更有77%。至於亞省及大西洋省份的相關比率,更高達83%。MNP發言人吉爾伯特森(Lana Gilbertson)指出,由於長期處於低息環境下,不少業主都忽略了個人的按揭承擔能力,也未有為利率上調而作好準備。
  該民調更顯示,32%卑詩省民承認,現時的房屋按揭「超於他們的能力」。全國則有27%業主持相同看法。同時,有三成受訪業主相信,若屋價下跌,他們將要陷入財務困境。另外,有三分二國民更認為,目前樓市存在泡沫危機。當被問及個人債務狀況時,佔六成受訪者認為低於良好水平,另有15%更認為個人債務狀況惡劣。
  民調於今年6月19至21日期間,透過互聯網收集了2,002個加國國民意見,誤差率為正負2.5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