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房地產交易佔1.9%GDP 經濟分析師指不健康


  【本報綜合報導】近年房地產除了是一個令加拿大人上癮的談資之外,經濟分析師更擔心加拿大的經濟過於依賴房地產交易的費用。房地產在國民生產總值中所佔比重,甚至超過了農、林、漁業和狩獵的總和。房地產佣金、土地轉讓稅、法律服務費和驗房費用等與房地產有關的費用,幾乎佔了全國經濟2%。
  全球性投資銀行和金融服務集團Macquarie的分析師多伊爾(David Doyle)表示,「佔GDP的1.9%是一個驚人的比例。這真的很令人擔心,也真的不健康。」根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報告,相比之下,農業、林業、漁業和狩獵僅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6%。
  多伊爾指出,當美國的房地產市場2005年達到頂峰時,經濟大量依靠房屋轉讓費,但只佔美國GDP的1.5%,在房地產市場崩潰幾年後,其房屋及土地轉讓費僅佔不到1%。在加拿大,由於全國各地的房屋銷售數量在6月份已出現7年來最大下降,估計即將公布的最新數據會顯示這些費用已開始下降。多伊爾警告說,最終整個經濟可能會受房屋銷售下滑和房地產費用下降拖累,故此經濟過度依賴房地產不是一個應有的立場。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