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戒掉臉書好處多多

超模米蘭達柯爾(Miranda Kerr)最近在 instagram 除了大秀自然好氣色,展示不同清爽穿搭,還跳起「搖搖舞」、散發優雅活潑的迷人魅力!p1154-a5-05  【本報訊】等公車、等紅綠燈、在餐廳等上菜,甚至是睡前,你是否總忍不住拿出手機上臉書?哈佛大學有研究指出,使用社群網站會帶來歡愉感使人上癮,讓人無法自拔,有專家親身實測後,發現其實戒掉臉書好處多多:
  1.更懂得享受生活。在臉書上總會看到朋友們打卡、拍照上傳放閃、遊玩等,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因此經常會拿自己與他人比較,甚至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精彩,讓人感到自卑,因而失去享受生活的能力。
  2.更專注於工作。研究指出,當工作到一半被打斷時,通常需要23分又15秒的時間才能重回工作崗位上,想要一心多用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停止使用臉書後,讓工作更專注且提高工作效率。
  3.拉近朋友關係。停用臉書後,透過電話或聚會、簡訊,可以讓朋友之間更加緊密,關係更貼近。
  4.降低壓力。哈佛大學研究指出,持續接受正面訊息會造成壓力,常使用臉書,會發現臉書上充滿各種正面訊息,但接觸過多的正面訊息可能會適得其反,讓你產生負面情緒。
  5.睡得更香甜。曾有研究指出,高達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太常使用臉書會令人睡不好。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