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我的第一次超度 全心全力超拔婆婆往生淨土


文/蓮慈金剛上師

  記得我剛皈依師尊沒幾年,還沒有出家當上師。一天接到我的婆婆在台灣病危住院的消息,我就在溫哥華每天唸經迴向給婆婆,而婆婆的病情就這樣,時好時壞一直拖著。
  有一天一位長者勸我,你婆婆年紀大了,身體的器官已經不能用了,你這樣祈求反而會增加她的痛苦,應該祈求佛菩薩作主,讓她早日離苦得樂。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每天修密法迴向給婆婆,她就會一直很痛苦地拖在那裡。難怪每次醫院通知家屬準備後事,家人哭哭啼啼給我打電話,結果密法一修下去,接下來傳來消息說,婆婆只是拉了一臉盆的黑水,又活過來了。家人不知是怎麼回事,還在猜可能給媽媽吃了什麼過敏的食物所致。
  第二次家人又是哭著跑到醫院準備辦喪事,結果又是拉了一堆東西再活過來。本來做為晚輩的我,從來不敢想為還在世的婆婆求往生,但是經人這樣一提醒,才警覺婆婆這樣痛苦地拖著,應該與我修法有關。因為我每次幫婆婆修法,婆婆就會拉黑水然後活過來,讓一個肉身已經不行了的老人,增加那麼多痛苦。我終於下決心,改求佛菩薩接引婆婆往生。於是我像平時一樣,先做四加行,然後唸《高王經》迴向給婆婆,一直唸到感應到婆婆;再繼續唸,我看到一朵粉紅色的蓮花出現;接下來再唸,我看到婆婆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坐上了蓮花;我不敢停,再繼續唸,一直唸到這朵蓮花昇上虛空。後來台灣傳來消息,婆婆往生了,而且走後八個小時身體還保持柔軟,臉呈粉紅色。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用真佛密法做超度,而且超度的是遠在地球另一方的我的婆婆。那一次,我幾乎拼盡了我全部的身和心力,我唸到眼淚與汗水一直流,我連大氣也不敢喘;我不但要觀出蓮花,還要讓婆婆坐上蓮花,最後蓮花還要昇上虛空。這期間的心力不敢有絲毫的減弱或中斷,生怕婆婆會因此掉下來。這是我這一生為婆婆所盡的最大的一次孝心。
  事實上,我與婆婆的感情並不很親,我甚至很怕接近婆婆。自從皈依師尊學佛,尤其是開始做《真佛報》以後,我發現,當年鐵娘子的我,剛強的心開始變得柔軟善良有慈悲心。我每時每刻隨時都在準備著懺罪消業;我不再是娘心如鐵的女強人,我開始為別人著想。我在婆婆臨終最後的時刻,產生出最大的懺悔心和感恩心,將婆婆當成自己最重要的親人,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這種十足的心力一發出,才能感動佛菩薩,最終超拔婆婆往生。
  所以說,密法的演練,能夠專心一處,就是成功了一半。再加上慈悲心,就能夠超拔一切,造福眾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