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我的父親 文/蓮花天屹

我的父親是個很嚴肅的人。原諒我如此簡單扼要的開場,因為我心目中的父親,真的是一個律己甚嚴,嚴厲強悍的人。


從小,我時常因為搗蛋而被父親痛打。想起以前的調皮,齊天大聖也望塵莫及吧。我的頑劣和固執把父母搞得暈頭轉向,成天為我的事團團轉。猶記得自己經常帶了一腿的鞭痕上學去,短短的校褲根本掩蓋不了那一條條紅斑。我必須忍受同學們異樣的眼光,因為我有如此嚴厲的爸爸。

寫到這裡,我不禁露齒微笑,童年逸事讓我都搖頭,我的任性真的令人受不了。
我必須要感謝爸爸,因為他,成就了今天的我。我已經在他鞭打的過程中成長,漸漸地修身養性,檢點自己的行為。
因為他,我慢慢地成為別人眼中的乖孩子。
小時候,爸爸會在夜裡為我講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因為頑皮的我不是那麼容易入睡。在各個不同的童話裡,我幻想自己是那男主角,快樂的成長著,是爸爸的小故事陪伴我長大。
還有,幼年的我時常會跟隨爸爸參加宗派的活動,不管是同修還是大法會,我都如影隨形的緊貼著他。耳濡目染下,就這樣認識了師佛,認識了真佛密法,從此在心田埋下佛緣的種子,成了學佛的緣起。
是爸爸,是他把我引入佛門,心中真的無限感恩。
其實我心中十分崇拜我的父親,雖然我會在言語上頂撞他,而且不止一次深深的傷害他的心,可是我十分的欽佩他,感謝他,愛戴他。我覺得他就像一個巨人,不管忍受多大的委屈,被多少的病痛折磨,他都堅強的以雙臂支撐著整個家。
他給予我一個溫暖的家,給予我一切最好的東西。
我知道他心裡有很多話說不出口,在他強悍的面具下,其實有著一顆柔軟的心。他何嘗不想多花點時間和子女嬉戲,陪他們讀書寫字,可是他必須在外打拼,為這個家謀生計。
小時候的我,見證了他手術過後的復健,看著他一步一步辛苦地走路,心裡真的很難過。
在我們面前,我從沒看過他流淚,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聽見隔壁房間傳來幾聲哽咽,是爸爸嗎?是爸爸忍受著巨大的痛苦嗎?
我不敢問,我就默默地看著他一天天的進步,終於能夠穩穩地踏著每一步。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心中的巨人又重新站了起來。
他對我的關懷,可以在很多小事上看得出來。譬如說他每天都會撥通長途電話給我,哪怕是那麼簡單的幾句問候,為的是確保我的安全,在我出國的八年日子裡,日日如此,不曾間斷。
這種關懷,是大於一切的,我發覺我已成了他生命的希望,活著的理由。爸爸把一切都寄托在我身上了,他的期望夢想所有的所有,都希望在我身上實現。
常常看他一個人獨思,曾經烏黑的頭發也成了花白,他在想些什麼,我不得而知。
我很後悔,沒有多多了解自己的父親,他內心的世界,我從來沒有偷窺過,就像一個最秘密的秘密,被他好好的隱藏了起來。
今天,我突然有股衝動,想跟爸爸你說:我很愛你!
幸福的童年
不是有很多的玩具
不是到很多的地方旅遊
幸福來自於一雙堅強的手臂
緊緊的牽著我
度過每一個苦難和挫折
從來沒有暴風雨
因為處在溫暖的懷抱裡成長

沒有很多的言語
只有衷心的感激
謝謝你
我的父親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