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我的主張:三維時空坐標系能完全取代四維時空坐標系

文/陳漢濤(釋蓮到)

(文接第1179期第14版)
  作者提出一個新而且有趣的方法去解釋海森堡測不準關係。他的論點基於測量宏觀物體的位置和速度和微觀物體的位置和速度有何基本的不同點。作者堅持海森堡測不準關係,是來自,當測量微觀物體時,不可能分辨出光線射至微觀物體的接觸點。這種說法使作者的討論較傳統的基於理論觀想的標準導出海森堡測不準關係,更實際。這有助於我們理解量子物質波的統計特性。
  (7).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Vol.7, No.10, June 24, 2016,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Time, Length, Mass Are Derived Quantities」: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時間,長度和質量是導出量」的評價:
  在這篇論文作者使用光速定義一秒,一公尺和使用地心引力,藉由和選擇的標準物體在天平上的平衡,定義一公斤,作者將物理現象代替個體,視為思想的基本單元。我個人觀點,這篇論文包含一個非常美好的分析工作,而且作者發展了一套非常有趣的分析。所得到的結論是令人非常有興趣和有意義的。這研究將來對相關領域是很有用的,它對研究方面能提供很好的貢獻。
  (8).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Physics Vol.5, No.4, April 2017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Reality of Space and Time」: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時空的真實性」的評價:
  基於以前對時空的研究,作者提出一個用三維時空坐標系,去理解時空真實性的較佳方法,這方法導致對宇宙有更深理解的脈絡性原理。整體而言,作者經由詳細說明他們的觀點,並採取足夠的論述支持他們的觀點。這篇論文的英文用詞非常清楚和正常,可讀性非常高。……..
  (9).Concepts of Physics, Vol. V, No.3, 2008
  The paper「A Pair of Inertial Frames versus an Inertial Frame」 with no referee’s comment.
  論文「一對慣性坐標取代一個慣性坐標」,沒有評審的評價。
  (10).Frontiers in Sciences, 2(3): 18-23, July, 2012
  The paper「The Advantage of Three-Dimensional Space-Time Frames」with no referee’s comment.
  論文「三維時空坐標系的優勢」,沒有評審的評價。
  (11).Concepts of Physics, Vol. VI, No. 2, 2009
  The paper「Time Dilation and Length Contraction in Three-Dimensional Space-Time Frames」with no referee’s comment.
  論文「用三維時空坐標系來描述時間拉長和長度縮短」,沒有評審的評價。
  我們將要出版一本書,書名是「在三維時空坐標系的時空真相」。有些朋友問這本書的內容,這本書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和三維時空坐標系有關的論文部分,在此先將學術期刊評審的評語,翻譯成中文,提供你參考。第二部分是和脈絡性原理有關的文章,三維時空坐標系背後的哲學理論基礎是脈絡性原理。
  《華音時報》主編夏綺陽所認識陳漢濤教授:
  來關島之後,認識陳漢濤教授已有三十餘年。陳教授,學者風範、個性嚴謹、行事低調。執教於關島大學數學系,但物理才是他的本行。他常說:一個人若不能忍耐孤獨,就不要做學術研究。記得有一次他告訴我,有關物理學「三維時空坐標系」論文的投稿,竟如石沈大海,全部被學術期刊退稿,有十年之久。心情沈重不在話下,還得忍受同事異樣眼光。他,承受了。他,退休了。他,出家了。然,歲月恆長流轉、世事滄桑多變。陳教授的「三維時空坐標系」有關的最重要五篇論文,竟被刊登出來,並獲得許多專家學者,給予極高的評價。因之「三維時空坐標系」對物理學界造成的震撼可想而知。物理學教課書將為之改寫。
  遲來的肯定,更彌足珍貴。真理永遠不會被埋沒。謹在此祝福陳漢濤教授(蓮到法師)。
  夏綺陽寫於八月的一個午後。
(續完)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