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我淨信與憶念根本傳承 逃過一劫

文/小夏

  昔日因為xx旗下法師的引見認識xx。我曾經與xx在台灣雷藏寺見了一次面,沒談到什麼話,只是禮貌的認識寒喧。或許讓xx留下相當好的印象吧!所以她有了進一步的邀約。
  基於尊重是真佛宗的上師(昔日)而且有他人的保證(其實也是不知道實際內情):2014年7月,我應xx之邀,在下午時間抵達桃園觀音鄉xx精舍見面。
  xx精舍裡,法師大約有5人,同門更多。我卻是一個也不認識(我在宗派裡極少熟識的人)。xx與我談了一些她想要了解的事情,包括家庭、親人、朋友、婚姻等大大小小事。了解我父母親已過逝,兄弟各個成家。而我單身未婚等等這些事反而讓她極力讚歎,說我沒有這些人間的俗事困境?她也告訴我三世的因緣都是出家眾,都是在她那兒修行,也極度鼓勵我跟隨她回舊金山去出家,將來帶著我去全世界弘法。談及前世因緣我的悲苦,及父母親在地獄極苦,林林總總一大堆讓我驚恐不安,又與我的認知和價值觀有落差的人事物。對於我告訴她,自己曾經夢見:盧師尊帶著我去摩訶雙蓮池之事,則是非常冷淡,也認為是假相。我也告訴她極度機密的關於師尊加持的種種夢境,我告訴她這個機密夢境是師尊認定,且在晚宴時告訴了我,「我會修得比現在的果位更高的果位。」xx卻告訴我:這是幻覺!
  師尊夢境,xx總是避之不談,直說我的因緣苦與帶給父母親更重的地獄苦業。一點也不想多了解摩訶雙蓮池的境地。於是我心中對她起了疑惑也有了自己的定見。後來,我開始一一反駁回答她對我三世因緣及其他看法。我說:很謝謝她對我的厚愛,我表態出家一定是根本傳承上師剃度!也一定回到西雅圖祖廟出家,不能由她剃度,因為我皈依師尊,是我的根本傳承師父,我是師尊的弟子,我不能失去傳承,婉拒了去xx之寺出家之邀。
  關於三世因果,我告訴她因為我皈依師尊是正信俱足,又有依行師尊教導八正道修行,在夢中屢屢獲得師尊大力的加持智慧開啟及灌頂,我只聽從師尊所言。所以我又婉轉告之前世因緣已滅,這世我福報深而皈依師尊,自己要很努力修持增上緣,累積來世資糧,確保生生世世跟隨師尊修行。
  我又告訴她,我也不能拋開這裡一切,因為我就是眾生,沒有這裡與那裡的分別,沒有去到舊金山才能度眾的心態。我以自己修行不夠力而婉拒了xx的所有邀求。我們兩的談話旁邊都有法師參與,聽完我的反駁,法師們也告訴我,別自以為是!我一句都沒有回答!沈默笑臉以對(雖然我心中有不爽,但基於尊重上師、法師),她們不知道我一直持上師心咒在心中,因為我已經不想聽她們的聲音了。
  可能是我心性鐵齒,xx的三世因緣說、地獄苦說、我會招遇不幸之說,我都反駁。一切我只信服,我的根本傳承上師所言,師尊說了才算!我的心中只有師佛的教誨,才是聖旨。
  最後,xx臉上有不爽的態度出現,帶我進去另一個佛堂壇城精x府(很大的空間,滿牆壁的大大小小眾多牌位,有超級大的五支牌位,寫上日文,我看不懂),見到有一些不認識的同門在靜坐,個個都像啟靈一樣,扭動來扭動去,沒有一個有喜形於色的臉龐,事實上我見到如此的狀況,心裡頭就非常排斥及不舒服。所以我一直觀想頭頂師尊,心中咒輪轉來保護自己。(這是我一路來到精舍就努力保持的心念,因為路段太遠又人煙少)
  xx問我感覺怎樣?我說涼涼的,不是很好的感覺。我問她說:怎麼都是牌位?怎麼沒讓他們往生淨土去?她告訴我這是護法,xx要我跟它們祈求力量,它們就會給我!我告訴xx,我的力量來自師尊根本傳承上師,我不需要其他的力量加持。更不需要外來的神通力並且謝謝xx。
  xx卻要我在那裡打坐,我則告訴她:我修行能力太淺而且穿短裙無法打坐,我也不想在這兒打擾同門靜修。請求已預定高鐵車票深怕時間不足想早點離開,結果,xx就叫我去打掃廚房及整理洗花瓶及大殿所有的供花花瓶。然後,xx神隱不知去向,眾法師也加派了工作給我,我真是傻眼了!真的看到廚房所有亂相!好吧!把工作當供養吧!我在廚房默默無語,洗碗盤,折花(找不到剪刀只好用菜刀)!一面默默地持咒一面趕緊做打掃洗滌換供花,趕緊完成工作。
  剛好!有同門要開車離開,我要求跟著他們離開搭高鐵去。不用法師幫忙叫車了。我做完所有事也趕緊留下供養xx之寺的供養金。趕緊跟著同門離開,結束半天的超級荒謬xx精舍觀光。
  再回到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法會時,任由xx的法師再度邀約,我都找了理由來婉轉拒絕。現今xx的事傷害了眾多同門,也傷害了師尊,真是可惜。我也許不是眾鬼看上的點心,但是我俱足對師尊如我父的信念。我去過精x府,而且我無事平安。師尊法座上的開示:「時時憶念,頭頂師尊正念俱足,一切災難都能化解。」因為時時祈求時時憶念,師尊的加持讓我逃過了一大的劫難。
  感謝師佛恩典。感謝師佛慈悲加持。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