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我樂意當「金剛」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有一句話說:「家家彌陀,戶戶觀音」,表示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非常受人們歡迎。為什麼?很簡單,因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很nice,佛菩薩的慈悲和柔軟心,可以化解眾生剛強的障礙,使眾生的心也變得比較柔軟和祥和,所以眾生很樂意接近。
  一般人都喜歡當佛和菩薩,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我也給自己一個定位──「金剛」。為什麼?因為師尊是佛,師母是佛母,佛父佛母的旁邊一定要有金剛護法,即使是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也化現忿怒尊馬頭明王,專咬邪惡的妖魔鬼怪。所以,佛菩薩也會變化金剛護法出來護持,而我本來就是師尊封的護法──「金剛上師」。所以,我就是「金剛」。
  既然定位為金剛,我就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回想自己這二十多年,《真佛報》、「華光功德會」、「華光雷藏寺」,我做的不正是「事業金剛」的角色嗎?曾有人對我說,她不太敢與我講話,因為講一講,我的五佛冠就自己戴上來了。意思是遇到一些需要嚴肅一點的話題或事情時,我自然就會現金剛相。其實,我知道,我是金剛,也不是金剛。譬如,前幾天與道伴開車外出,在紅綠燈前,一名男子站在我的車前做不雅動作,甚至要脫下褲子。事後道伴問我,為什麼他在污辱上師,上師卻沒有反應。我說:「我還等著多看一點呢!」
  有一次道伴告訴我,有一隻鄰居的狗經常對一位同門汪汪叫,一天這位同門忍不住對著這隻狗結了期尅印,口中念「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從此,這隻狗再也不敢對他叫了。我想到,自己修金剛法這麼久,應該更有效,但是卻從來沒有想過要用在狗身上,雖然我也經常被狗欺負,我每次看到狗都自動讓路,繞著走。即使有時被狗欺負,也只是趕快走掉。
  我因此而發現,原來我的金剛相從來不會用在外人身上,只是用在跟在身邊願意學佛的自己人身上。我想,這應該是一種教導作用吧!因為,金剛在佛教界,代表教令輪,就是執掌和教導佛子守戒的教官。所以,在佛教界我的任務就是「金剛」,我修的也是「金剛」,雖然做「金剛」不見得討人喜,但是,我覺得,金剛上師就是要護持師尊教化眾生,抵制邪惡勢力,所以,我樂意當金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