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文薪獎 焦點

我最鍾愛的師尊一本書

《第五屆文薪獎參賽觀摩作品》
讀書心得類
我最鍾愛的師尊一本書

文/蓮花明珠

盧勝彥第80冊文集《佛王之王》書封面 p1172-12-B080佛王之王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首先要提到的是師尊的著作,廣博浩瀚,包羅萬有,而且日日新、又日新,天天都有新著作,沒有機會全部過目。就是所能閱讀到的,亦未能深入鑽研、理解、通達,但是無可置疑的,就是對師佛的信仰與追求,卻是與日俱增。從讀到坊間報章上轉載師佛的文章開始,到師尊的著述、導引,道、顯、密法的修持,甚至易學、術數、科學、玄學等各類文集,都不肯放過。
  我是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中成長的,在這個環境下,敬畏神權就是智慧的開端,這個信念是不容置疑的。師尊說法,直指人心:眾生都是佛,眾生都能成佛,這樣的訊息是大衝擊、大震撼。佛世難值,我們有緣生活在這個歷史上殊勝的時刻,能跟隨到聖尊,沐浴在師佛演繹的大法之中,只能用最虔敬的心意,讚美、歌頌,更要把師佛所說,推廣到一切界。
  在師尊眾多著述之中,我最喜歡的,是要從一位師兄的一句說話開始:「這本書包含了三藏十二部的一切!」當時,我心中就想:「三藏十二部可是代表了佛陀教法的總匯,而這一本書就……,立刻把這本書細讀,重讀,回味,簡直是醍醐灌頂。」
  由師尊自心流露,用「因語」、「果語」、「因果語」、「喻語」、「不應說語」、「世流布語」、「如意語」。內容包括:開悟的導引,修習的程序,唯識、中觀、如來藏的見地,過去佛之所說,未來佛之所喻,超越時空,卻又與現實社會完全吻合。修持、行持並重,就是:大智慧到達彼岸的橋梁。
  這甚深微妙法,其深似海,涵義實然,但師尊寫來如行雲流水,自心流露:無事、無心、空、無,能除煩惱,更能顯現俱生智慧。般若、中觀、如來藏,在禪定中大圓滿。
  以開悟者的身分,講出:生死、涅槃、名利、得失的見解。甚麼是罪惡?原罪、世間惡,又如何呢?什麼是美、好?有錯,對嗎?如何懺悔?如何禪定?怎樣是有心?如何是無心?那菩提心又是如何?如何有愛?又有恨?愛就是恨嗎?什麼是佛?什麼是魔?如何著魔?如何防魔?有漏與無漏,貪、瞋、癡的法味,如何修持?如何行持?如何開悟?如何解脫?眾生都是佛,眾生都能成佛,心佛眾生無分別。
  閱讀後不敢自私,不忍遠離。是我的心燈,亦是廣大眾生的明燈,這本《佛王之王》是「法王之王」、「萬王之王」、「王上之王」。未讀過的,不要走寶,讀過《佛王之王》而不修習的,更是如入寶山空手回,是未讀過的必讀,是讀過的重讀,是修習的必修。僅以此篇文章,迴向師佛,真佛宗同門,及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都能成佛。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