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我如何為一百一十歲高壽者做白事?

2014年12月21日晚6時,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假座溫哥華新瑞華酒家,舉行了2014年聖誕餐會,慶賀2014年冬令愛心大行動圓滿成功。嘉賓雲集,當晚頒發華光功德會李木樹紀念獎學金及義工幸運大抽獎。圖為蓮慈上師、白師兄與兩位受獎學子合影。p1036-08-02A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一位同門的祖母去逝,一百一十歲高壽,請我為她的祖母做超度法事。因為這樣的因緣,她的家族從四面八方聚到一起,參加我專為她的祖母而做的三壇蓮花童子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護摩。
  因為她的祖母從未接觸過佛法,沒讀過經書,更不瞭解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境界。所以在誦真佛經時,我在禪定中祈請師尊一再地演化蓮花池的景象給她的祖母看,讓她熟悉並產生嚮往之心。因為新亡之人,心裡仍然留念世間,雖然靈魂不能再進去肉身,但是她的覺受還是像活著一樣。習慣在自己熟悉的環境飄蕩,而不會去任何她不熟悉的地方,也不懂得跟著佛光走。所以,在第一壇護摩時,我是讓她熟悉光明境界的環境,接受佛光加持,消除業障,慢慢生出佛緣。
  在第二壇護摩開始時,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道場外面大門的門鈴一直響,出去開門卻沒人。因為家屬很積極地參與法事,自然帶動無形界有緣的親人一起來參加。一般法會,是有報名的無形靈眾才可以參加,以現在這種形式的個人護摩,等於是無遮大會,所以很多有緣的聰明靈眾就會跟著親友一起來,當中也包括冤親債主。
  在護摩中,我看到她的祖母已經脫去身上的黑色衣服,換上了紅色的喜衣。這是得到師尊佛菩薩加持賜福的瑞相。法事結束後,每個冥陽的參加者都得到佛光的注照和賜福,臉色都亮起來。我還看到靈界示現古代的銅錢,我明白,表示這些無形靈眾的境界不是很好,祂們很貧窮,過得很辛苦。所以法事結束後,我告訴家屬,要多燒些紙金。這個時候不能吝嗇,因為所燒的紙金全部是給過逝的親人和冤親債主,幫助祂們富足。
  當天晚上,我看到這些無形的靈眾並沒有離開,而是留在道場附近等第二天的第三壇護摩。
  第三壇護摩時,我終於看到她的祖母穿上粉紅色的衣服,爬到蓮花上面。前兩壇,祂只是接受加持,還不願意上蓮花,現在,祂心甘情願地上蓮花,表示佛緣到了,我趕快祈求師尊接引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
  三壇白事護摩結束後,這位同門與全家人一起來到我面前,非常激動,全家人都在流淚。原來,她的祖母入殮時要穿的衣服正是粉紅色,而且所訂的墓碑上正有一朵蓮花,剛好相應我在第三壇護摩時的所見,又一次見證真佛密法殊勝真實不可思議。
  這是我在為亡者做超度法事的經歷,我告訴亡者家屬,真正的念經拜佛,或者是接受一場護摩法事,真的是功德無量,冥陽兩利。大家對真佛密法要生起信心,珍惜師尊蓮生活佛賜給眾生的殊勝法緣,多誦真佛經,多持師尊心咒。師尊保證,誦真佛經,持滿八百萬遍師尊心咒,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