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文薪獎 焦點

我們每天的功課 是為往生做準備

《第五屆文薪獎》
蓮生活佛的書對我的影響

我們每天的功課 是為往生做準備

文/Tandy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我家師兄年紀二十餘歲,在不久前驟逝。懷著悲痛的心情,我閱讀聖尊的著作《度過生死的大海》,心有無限感觸。雖然以前常聽聞「無常」,但是在親身經歷後,才能體會「無常」隨時都會來臨。
  因為自身的體質比較敏感,我在師兄去世的第二天回到他出事的地點。原本我的心情已經平復,但是到了那裡,我的心跳開始異常,不由自主地感覺害怕。一位師姐見狀,吩咐我坐在一旁,默默地和師兄溝通,告訴他別害怕,一切會沒事的。過後,我的心跳才漸漸平復下來。後來我閱讀這本書以後,才驚覺人在往生以後,會感覺恐懼、茫然及痛苦。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我們每一日必須誠心修法及憶念根本上師。我們每一天的功課,其實是為我們的往生而準備。
  就如書中所言,世上的財富、利益及名譽等等並不是那麼重要。當師兄走後,他並沒有帶走什麼,除了業力。而我,也不再擁有什麼,只是已經回不來的往事。人生中,沒有一件事情會比修行來得重要!無論是輝煌的事業、圓滿的家庭,都不能保證我們往生後會去的地方。反之,過度沉迷及執著於世間的事物是無明,阻礙我們修行的道路。
  同時,師兄有幸能夠得到同門的幫助,為他助唸及進行白事誦經。在白事誦經進行的時候,我觀想師兄穿著白衣及坐在白色蓮花上唸經。誦經結束以後,師姐告訴我,她看見師兄穿著白衣在白色蓮花上唸經。此時,我由衷讚歎真佛密法的殊勝,真實不虛!同時我也參考了書中臨終關懷章節,真心感歎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無論是往生之人還是他的親朋好友,都會感覺傷心欲絕及不知所措。如果能夠適時給予正確的幫助,除了能夠讓往生者安息,也能幫助生者度過難關!
  師尊的書籍其中有一妙處,就是重新再閱讀時,都會有新的感悟。感恩師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