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我以法喜為妻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83冊文集《走出紅塵──我已經不屬於紅塵》書封面p1147-a7-01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必須從外在的世界,走向內在的世界,要在自己的內心之中,尋找自己的快樂,否則,會「憂悒」而死!
  以往,我在禪定中會得到「法喜」,然而,在隱取閉關之中,更加深刻的體會,我如此的說出答案:「我以法喜為妻!」
  我的目光,我的耳聞,都已不在外面的世界。而是聚集在自己心,我的心已變成一朵蓮花,蓮花之上,竟然有:「歌、舞、嬉戲、華鬘」。這四項的快樂,不是凡夫俗子的快樂,而是昇華為「無何有」的一種永恒的法喜。
  我說:「一切的事物是無常的。」「一切的快樂也不是永恒的。」「一切的萬事萬物都會過去的。」「一切的一切都會寂靜。」
  然而,我以「法喜為妻」的時候,你才會真正明白,這法喜才是真正的妻子,這個答案太好了,向內求,不向外求,真正的妻子不在外,而在內。
  外在的世界是:粗暴。殘忍。狠毒。
  內在的世界是:喜樂。清淨。無求。
  我發覺,外在的快樂都不是永恒的,只有內在的快樂才是永恒的,什麼才是永恒的,原來「法喜」才是永恒的。
  我啞然失笑,這世間的人真是傻,他們都在追求會消失的,追求一種空,追求一種無,追求短暫,追求一時,盲目的像一隻蒼蠅,或是一隻蚊子,或是一隻螞蟻,我發覺世間的人,都是迷啊迷的。
  那種快樂,亦即是:「夢幻、泡影、朝露、電光」。
  我發覺有幾樣東西,都是非常「殘忍」的,我告訴大家,請大家不要嚇一跳:
  一、金錢。 二、權位。 三、女人。 四、房屋。 五、汽車。
  這些會腐化行者的「自性」,會害行者去「佔有」、「執著」、「得失」、「悲苦」、「快樂」。
  我因為進入了真正的「三昧」,我才知道「法喜」才是永恒的快樂,才是永恒的妻子。
  上師、法師、同門。……你明白嗎?法喜才是至樂呀!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83冊《走出紅塵》「以法喜為妻」)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