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成就的弟子最忠師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修行人說:「我不喜歡做別人要求的那樣,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像世間英雄好漢的作風。皈依前我也是做我自己,在世俗中打拼;但是現在,我覺得還是做蓮花童子最好。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最新的書中,披露了元太祖成吉思汗,他是世界公認的大英雄,也是做我自己的代表,但是他至今仍在地獄,而且永無出期。
  舉一個公認的不做自己的例子:蓮生活佛盧師尊年近七十歲,卻每個星期主持萬人以上的大法會,把萬萬的眾生扛在肩上,這是當今社會絕無僅有的度生好榜樣。一般佛教幾萬人、十萬人的大法會,只是在年節或特別的水陸大法會,才可能有這麼多人參加,如果師尊不是跟宇宙合一,怎麼可能扛這麼多眾生?這是師尊成就的證量。
  今天,如果還有修行人認為要做我自己,表示只願意顧自己,不管眾生的死活,這樣的人與師尊、佛菩薩的教導完全不一樣。佛菩薩教導要發菩提心,要能吃苦,要有愛心,這樣才是菩薩。否則,還是凡夫俗子。
  如何能成就像師尊一樣?我認為,只要與師尊的誓願相應,就可以相應師尊。師尊的誓願是粉身碎骨度眾生,弟子只有將自己也粉碎,才能夠相應師尊,才能做到師尊、我、眾生沒有分別。理論上能理解,但是實際上能不能做到?自己與蓮花童子沒有分別也許可以做到。但是與眾生也沒有分別能不能做到?如果能,才是一個實修實證的行者。
  今天,我深深體會到,弟子們所有的成就,絕對不是某個弟子特別聰明、特別大根器之故。沒有師尊的大加持,弟子不知道要修到哪一世,才可能看到自己的光明佛性。誰是最忠於師尊的弟子?很簡單,誰的修行成就最大,誰就是最忠於師尊的弟子。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