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懷念釋蓮花益民上師 文/真佛弟子守義


  真佛宗蓮花益民上師,一生修行,敬師、重法、實修,嚴守戒律;他九十幾歲高壽往生火化,經蓮生法王盧師尊印證為得全身舍利第三厲害的成就;並追封為上師。蓮花益民上師的一生行誼令人懷念。
  釋蓮花益民上師為人慈祥、豪爽、不拘小節、生意眼光遠大。早於約四十年前在英國開餐館時,已將部分股份分給員工,令彼此關係親切,且生意額提高,員工皆感激不已。蓮花益民上師於年輕時,有名相士曾預言,他過不了70歲大關,若能度過,便可安達99歲之高齡。
  據益民上師說,他自70多歲皈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後,屢屢得到師佛的加持,結果安然渡過此70大劫。蓮花益民上師深信他的慧命,完全是蓮生聖尊所賜予的。自此後,上師更精進地遵照師佛的教導修持下去。蓮花益民上師一生,自一皈依以來,對於師佛的身教及言教始終奉行不異。
  蓮花益民上師自知年老及精力不足,於常住禪海雷藏寺期間,把握寶貴的時間,持咒不斷;所持蓮花童子心咒已過千萬遍,其他功課亦如斯出眾。據蓮花益民上師說,他已做足了功課,隨時可無掛慮的離去!蓮花益民上師每晚都看蓮生聖尊的著作直到深夜,並作筆記,錄下心要,不使忘失。
  上師的日常生活很規律化,簡樸節儉,多吃蒸熱之乾果,如栗子、腰果、杏仁之類;肉食類則喜愛梅菜扣肉。飯後堅持自己清洗碗具,做為手部的運動。認識益民上師的人,都羡慕他的相貌愈來愈年輕,面上毫無皺紋,加上常掛笑容,看似童子相。蓮花益民上師說,他的年輕容顏不是進補得來的,是從勤修真佛密法得來的。這是真佛密法殊勝處之一!
  蓮花益民上師常語重心長,重覆又重覆的勉勵同門,要珍惜當下。機緣難得,今生有幸得遇聖尊蓮生活佛住世,於末法時期,普傳真佛密法、有教法、有行法及有證法,一如佛教盛法時期。事實證明,真佛弟子參透明心見性要旨之上師與同門皆不少;而射箭接近紅心者亦眾多。將來,本宗的成就者,會與時俱增!!
  前賢詩句有云:「知足知不足,有為有弗為。」共勉之!!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