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憂鬱症患者的告白

《師父教我三十年》

憂鬱症患者的告白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是1989年冬天皈依師尊的,那時剛從多倫多遷居到溫哥華,偶然在慈德文物中心看到師尊的書,就是就樣的因緣而與師尊結的緣。現在想來,應該是師尊金母的安排,要不然怎麼那麼巧,剛好家裡有一本中文電話簿,我隨便翻開一頁就看到慈德的廣告,店裡有師尊的書。我就是因為看了師尊的書而皈依。從皈依到現在剛好三十年,如果要總結自己這三十年的人生經歷,我的結論是「不虛此行」。
  可以說,我這一生從皈依師尊開始,等於是入了寶山,好像是突然進入到源源不絕噴出法乳的源泉一樣,智慧的法乳怎麼吸也吸不完。從皈依到現在,我的人生沒有一點遺憾,前所未有的滿足。
  為什麼我會如此地覺得珍貴呢?其實,我從懂事開始,就已經是一個小憂鬱症患者。上小學時,我總覺得人生很苦,那時候老師讓我們早上六點鐘到教室頂樓上去背書,也許是念書很辛苦的原因,我每天都有想從樓上跳下去的念頭。那麼小的年紀,心中就常常在想,我來到人間到底是做什麼來的?人生的意義在哪裡?這個疑惑一直伴隨我到小學、中學……。上課時我不知道老師講那些無聊的書是做什麼,我好像生活在自己的夢幻世界一樣,每天度日如年,行屍走肉般地生活著。走在馬路上,我甚至常常有鑽到大巴士下面的衝動,渴望著可以從此解脫。之所以沒成功,是因為膽子小,不敢鑽。然而,我的憂鬱症和迷魂症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嚴重。
  從我有想死的企圖,到真正付諸實施,掙扎了很多年。在我上中學時,有一次,我藉口自己睡不著覺,請朋友幫忙買安眠藥。因為是學生,藥房一次不給那麼多,所以每次只能收集幾顆,攢到一、二十顆的時候,我一次全吞了下去。不知道那些安眠藥是不是假的,我居然沒死。後來想一想,其中應該也有幾粒是真的,因為雖然沒死成,還是睡了很久,全身無力起不來。這就是我充滿悲觀的童年、青少年,我不知道我來到這個世間是做什麼來的?我對這個世間一點都不感興趣,覺得很無聊,一切都不真實。
  我人生的轉捩點,是讀了師尊的書之後,我被師尊的書感動到痛哭流涕,感覺自己好像是在浮沉的大海中抓住了一根浮木一樣,我得救了!從此,我再也沒有憂鬱症、自閉症、夢幻症……,統統沒有了,師父治好了我的憂鬱症。
  我真正的人生,是從師尊教導的那一刻開始,我從此變得快樂和滿足,我珍惜每一天的時光,我終於找到了我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標!找回了我生命的活力!我看到了自己未來的光明之路!我過去世的黑暗不見了!現在世的不滿足不見了!對未來的迷惑也不見了!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煩惱,統統不見了!這就是皈依師尊的福報。
  師父教我三十年,讓我終身受益終得解脫。在這三十年間,我是如何從師父的教導下受用、受教而脫離苦海,如何自救的?
(待續)

蓮慈上師開示視頻:師父教我三十年-憂鬱症患者的告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