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慾望大過能力 人生就是死棋 文/釋蓮九

  現今是網路「蟋蟀世代」,愛叫愛唱、有主見、有創意、愛冒險。而在現實的生活中,情緒的控管與人際關係的疏離,反而變成「孤芳自賞」的宅世代。
  現在的人雖處在人群中,卻少與人接觸;只習慣用手機講話或傳訊息,生活大都在小螢幕的框架中,生活空間反而變小,言語的表達能力也變差了,人也愈來愈無法對「事」專注的思考,對自己的人生也無法從容面對,更別說是心寧靜。
  科技時代應是帶給人類生活更便利、更優質的生活!不過怎麼現在的人生病的時間,比運動的時間多。生氣、抱怨、八卦的時間,比讚美別人及關懷人群的時間多。而看電視、上網的時間,比閱讀書籍的時間多。至於親人共處及互動的機會,在日常生活幾乎是微乎其微,這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盧師尊曾說過:「電腦的位元世界,只是技術、工具、科技。欠缺山、水、小河、樹林,沒有道義及親情,虛擬的世界完全是人工製造的,並不自然。而有形的科學是屬『陽』,無形的心靈學是屬『陰』。若崇尚科學,忽視心靈學,其結果是人類心靈的喪失,光有物質享受,卻失卻人類精神的慧光。」這是陰陽的不調合,所以科學和心靈學是需要配合得圓滿。
  而現在的人不懂得學習心靈的智慧,往往令慾望大過能力,人生就變得像是一盤死棋無法自拔。幸好我們有盧師尊的教導,使我們懂得超越人事問題的智慧,令人生變得有價值、有意義!讓我們能活在「人文世界──心靈」及「科技世界──物質」的平衡下,使我們的人生活的光明燦爛。學習真佛密法,讓我們懂得生活其實只要三餐吃得安心,衣服穿得巧,有間屋子可休息,晚上閤眼平安入睡,「平安就是幸福」。
  每日修一壇法,閱讀師尊文集,「寧靜就是享受」。因為我們懂得修真佛密法,懂得善待自己,學習無求的心靈,日子天天在創意,「隨順」便是充滿。
  人若要想永遠的快樂!真佛密法才是萬靈丹,不但救生,還可救死呢!還未皈依的人啊!不要再浪費青春去徘徊,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才是您唯一的出路。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