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慶賀《真佛報》邁進入一千期新里程碑


文/蓮花敬安
  眼看著在修行路上,陪伴著我成長的《真佛報》踏入第一千期了,心情萬分雀躍之餘但又帶有一絲絲感慨,慨嘆紅塵裡歲月果然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又過了二十三個年頭(《真佛報》創刊號為1991年11月)。所以,在英國繁忙工作的我雖然沒有太多的工餘時間,但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來臨之際,我仍禁不住提起那支沉重而又很久沒有揮動的筆桿,將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感激轉化為文字來表達我衷心對《真佛報》一千期的祝賀。
  回想起以前資訊科技還沒有迅速發展的年代,居住在英國小島一隅的我,平時可以接觸的真佛宗刊物就是盧師尊文集,都是托同門在倫敦購買回來或借閱的,憑著閱讀空間,來接受師尊心靈上無形的教化。當時雙手拿著新一期的文集時,感覺上真是如獲至寶呢!除此以外,就是當年仍是黑白印刷的《真佛報》了(最早期是月刊形式),於其中你可以得知宗內最新的資訊,師尊寶貴的法語開示節錄,「真佛論劍」專欄,和內有記載著真佛宗正確的修法儀軌等等。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每期的《真佛報》都是由《真佛報》總社從加拿大郵遞到你家門前!而我每一次拿起《真佛報》的郵遞包,跟手捧著師尊文集心情一樣,總有一種他鄉遇故知,親切而溫暖的感覺;有一份我雖孤身在異鄉修行,但其實並不孤單寂寞的思緒。
  時光飛逝,隨著二十三年來地球村上科技日新月異急速的發展,今日的《真佛報》已進階成為彩色精美印刷外,又已踏入了電子報的新紀元時代了。現今人們再不用像我們以前呆呆地守候信箱期待著,只要拿起一塊輕薄的平板電腦登入《真佛報》網頁, 就能輕鬆地瀏覽最新一期的《真佛報》了。而且內容已大大擴闊了範疇,除了一貫傳統的本宗資訊,更增設了世界各地時事要聞,人們平時生活關注的娛樂新聞,家居健康小品等等,內容豐富足可說是包羅萬有!多年來的報刊篇幅內外的改革,我們可以不難地看得出,這些都是《真佛報》社的工作人員的全力以赴,不辭勞苦,默默耕耘的心血結晶啊!
  令人讚嘆的是,報社人員辦報作業,以入世的形態融入了出世的思維,其中揉合了真佛宗的崇高理念———聖俗圓融在其中,肩負上釋迦事業,正在循循善誘地廣度眾生,好讓真佛世界,在混沌娑婆裡展露出萬度曙光,使我們有緣眾生有所依靠而能朝著光亮處邁進,人生路上不再徬徨迷茫。
  還依然記得盧師尊曾言示教:「菩提心動,無為大用,是謂真功德!」《真佛報》社籌辦佛報秉承師尊囑咐,以真佛文宣度人千萬,確實萬眾矚目,功德不可斗量!故此拙寫此文除衷心祝賀外,亦藉此因緣預祝《真佛報》繼續風行十方!借用今屆文薪獎之上聯徵求下聯一題,我也在此一試對以在一千期來臨助慶,「萬眾同心,千載同船渡,百年光景,十地了悟歸一,無為是道!」互勉互勵之!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