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慎選保健食品護血管

劉雯

  【本報訊】除了改變飲食,許多人也想藉由保健食品保護血管。其中最常被提到的產品就是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的魚油。但你知道魚油是如何有益血管健康?又該如何挑選?魚油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omega-3的主要成分DHA和EPA,對心血管具有保健作用。近年研究顯示,身體慢性發炎與Omega-3、Omega-6攝取比例失衡有關,由於民長期食用葵花油、玉米油、大豆油等以Omega-6為主的飲食,鮮少攝取到Omega-3,兩者比例失衡導致身體發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增加,因此攝取足夠的Omega-3成為抗發炎關鍵。藥師廖偉呈表示,根據美國FDA建議,每週吃2份魚類,每份100公克的量,有助補充Omega-3。但現在外食族居多,難以按照FDA建議飲食指南食用到足夠的魚肉,加上若用煎、炸的烹調方式,會導致食物中Omega-3流失,所以Omega-3的補充可以靠額外食用魚油補充品。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