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慈悲 文/蓮花一靜

  我們都知道,佛菩薩是慈悲的。眾生身在痛苦之中,苦苦哀求佛菩薩的救度,佛菩薩便因此因緣一一來度化我們,幫助眾生解脫痛苦。在這幫助眾生解脫痛苦的漫長歲月中,佛菩薩又受到了多少的無奈和委屈呢?
  當我們看到一隻受傷的動物,想要去撫摸牠,幫助牠治療傷口時,受傷的動物往往會因為疼痛和驚嚇,而對幫助者非常的兇暴,甚至還會以為幫助者也要來傷害自己,做出攻擊的行為。佛菩薩就是知道眾生就如同受傷的動物一般,在那裡苦苦哀叫,祂們準備好了被我們傷害、誹謗、辱罵、攻擊的心,一次次的來幫助我們,救度我們。這一份寬容和慈悲,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蓮生活佛盧聖尊,就是這樣一位慈悲寬容的活佛!在盧師尊的開示和文集中,我們會看到和聽到很多發生在盧師尊身上的各種誹謗、傷害祂的事。但是,這位密教的大成就者,這位明心見性的活佛,能夠幾十年如一日的繼續慈悲我們,度化我們,那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也是不可思議的。如果沒有修行成就的證量,請問,誰能幾十年如一日的不在意外界對自己的誤解、誹謗、謾罵,而一再的以真心對待眾生呢?那些傷害盧師尊的人:在盧師尊的眼中,你們也是眾生,而且是需要更多的慈悲和寬容去度化你們。這就是佛對眾生的慈悲!真正的慈悲心,是無界的,是能包容一切的,是一切都平等平等的。
  那些以為拿著自己師父的事,能用來滿足口欲和增加自己名氣的人,口口聲聲說著「公開」、「公平」、「透明」、「理性」,但實際在行為上是傷害到別人,甚至傷害到自己師父的人;自覺是在幫大家糾正錯誤觀念,另一面卻胡說八道,胡攪蠻纏的人。這樣的人,肯定是不具備慈悲心的;因為他們的出發點就是錯誤的。慈悲的人,是不會拿著別人的事,用來做墊高自己的籌碼;慈悲的人,是不會一邊說著「公開」、「公平」、「透明」、「理性」,而另一邊卻做出傷害自己的師父和混淆事實的事;慈悲的人,更不會因為大家能拿出證據,來證明他的錯誤觀點,而惱羞成怒反噬別人的。
  再來看一看我們的根本上師,祂沒有因為弟子的離去而放棄他們;事實上,盧師尊一直對我們說「只要他(離開的弟子)再回來,師尊還是歡迎的」。祂沒有因為弟子對祂的謾罵而互相開罵。事實上,盧師尊一直以來都默默的在承受著眾生帶給祂的傷害。祂沒有因為眾生的業障深重,而不給我們弘揚正法的機會。事實上,只要是有心有能力幫助到大家的,都可以來弘揚真佛密法。只不過,眾生自己業障深重,被自己的無知無明牽累而做下了違反戒律、法律的事,這又如何能怪罪到師父的頭上呢?!
  我們真的要感到慶幸啊!難得這一世有此因緣,能皈依在一位如此慈悲的師父門下,那真是幾輩子修來的福啊!千萬不要因為世俗人的癡愚,而放棄這位大成就者!
  最後,用一句話來概括盧師尊的慈悲———眾生可能會放棄、背叛、離開這位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但是,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是絕對不會放棄度化每一位眾生的!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