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感恩爸爸教會我的事

文/花呱
  我的爸爸蓮花一培,在2014年9月25日早上病逝於台灣榮總。我當時正在飛機上,在日本轉機時,接到哥哥的電話,我哭得不能自己。爸爸讓我完全了解何謂無常,也讓我深深體會時間是不等人的。
  我原本計畫十月初回去,帶他回湖北老家最後一次,沒想到九月初他打電話告訴我,醫師告訴他,他的肺鈣化,不能出遠門,所以暫時不能去了。當時我想,不去也好,反正我也不想去;就等我回台灣時,再帶他去附近走走就好了。沒想到,兩天之後,他就住院了,原因就是肺鈣化,必須靠氧氣罩才能呼吸。知道了之後,我還自我安慰,不會那麼快吧!也沒那麼嚴重吧!應該可以等我回去吧!沒想到,他的情況越來越不樂觀,開始跟我媽說,他不想這麼辛苦,想出院回家等死,想把氧氣罩拿掉……。
  我每天打電話給我媽,都只能聽她哭,聽她捨不得我爸受苦,聽她說,我爸想我和我哥早點回去,但又不想給我們添麻煩。但我仍舊天真的以為,除了呼吸問題之外,爸爸能吃能睡,情況能壞到哪去?所以拖了又拖,一直到9月23日,才下定決心買了張機票,提前回去看爸爸,了解他的病況。買好機票之後,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心想我早就該回去了!誰知道,我還是沒趕得及。聽看護說,爸爸早上三點還起來上廁所,四點時長呼一口氣,走了!媽媽五點趕到醫院,腦子一片空白,所有的表格都是看護幫她填,電話也是看護幫她打。一直到中午,媽媽才打了電話給在大陸工作的哥哥。
  當天晚上,等到我回到家時,也只能故作堅強,眼淚往肚裡吞,安慰悲傷的媽媽。之後的一個月,每天忙著安排喪禮,買靈骨塔,跑戶政、地政事務所辦除戶、過戶,才知道活著的人,還得忍住悲傷辦這些繁雜的後事。爸爸讓我明白,有些人、事、物,不管你再怎麼喜歡,再怎麼捨不得,到最後都得放下。相反的,有些人、事、物,不管你再怎麼討厭,再怎麼不甘願,也必須去面對。
  爸爸走後至今,我總會想起他對我的呵護和教誨。想起他在夏天我午睡時,替我搧扇子;想起他在我生病時,焦急擔心的模樣;想起他叫我待人要誠懇、做事要認真;想起他叫我要勝不驕、敗不餒;想起他和媽媽鶼鰈情深;也想起他過去四年,每天精進的持誦《高王經》和上師心咒,沒有一天鬆懈。爸爸教會我,行孝道和修行都一樣不能等。不要等到父母不在了,才後悔自己沒有常陪伴他們。更不要在自己臨終時,才後悔生前沒有好好敬師、重法、實修。
  感謝我的親戚朋友在過去的幾個禮拜,對我和家人的安慰和支持。感謝爸爸的養育之恩。感謝有盧師尊傳的真佛密法,讓爸爸最後幾年可以為自己積福德。更感謝盧師尊的接引,讓爸爸去了更好的地方,不再有病痛。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