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想養生?起床就做這8件事

英國皇室最美成員亞美莉亞溫莎女勳爵p1168-a5-01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專家說,除了可以注重養生飲食外,平常起床時只要做到這8點也能幫助養生。
  1.起床後賴床5分鐘:起床後猛然起身可是會造成血壓忽然變動,進而引發頭暈等症狀,因此睜開眼後,先在床上躺5分鐘,活動四肢及頭部,也別再睡著,會上班、上課遲到!
  2.別先摺被:良好的生活習慣,會使吸收一夜人體排出水蒸氣的被子容易滋生塵璊、細菌,因此先將被子掀開透氣後,再摺被或鋪平吧!
  3.早起按摩:起床後按摩頭部、臉部直到鎖骨凹陷處,能幫助延緩老化。
  4.排便:食物經過一夜的消化,如果不及時排出去,會腸胃造成負擔;平時多攝取高纖蔬菜,養成早起排便習慣。
  5.仔細洗臉:早上以洗面乳洗臉,不但可以洗去油膩,還能喚醒肌膚。
  6.洗澡:許多國外影集都是起床後洗澡,早起洗澡能促進血液循環,一整天都精神飽滿。
  7.空腹喝水:在吃早餐前喝水,可以喚醒腸胃及其他器官。
  8.吃早餐: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因此也是三餐當中最為重要!而長期不吃早餐會造成營養不良、貧血、抵抗力降低,以及造成膽結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