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想長壽 建議吃三樣蔬菜


方志友

  【本報綜合報導】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類為122歲,而日本的長壽人口一直以來都相當多,因此也有了「長壽大國」之稱,不過這些長壽人類的養生秘訣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報導,日本就調查了1000名健康長壽的年長者,從飲食來觀察健康的秘訣,結果發現「膳食纖維」與預防老化有著深刻的關聯。對此日本健康節目也提供了以下三樣膳食纖維最高的蔬菜,讓你多吃更健康。
  1、預防腦老化:吃高麗菜。近期許多研究都發現,大腦與腸胃之間有著緊密的關聯,如果維持良好的腸道健康,就能預防認知機能低下的效果。因此多吃高麗菜是很好的選擇,主要是高麗菜裡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且煮熟後體積雖縮小,卻不影響膳食纖維的效果,比起其他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材,能更輕鬆地吃進許多。
  2、預防腸老化:吃牛蒡。膳食纖維能夠排除體內宿便,避免毒素囤積,且還能成為嘗到好菌的餌食,幫助重整腸道環境,甚至還有研究指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會讓腸道細菌在腸壁上開出孔洞,讓人變得容易生病,由於人體的免疫細胞有6-7成是由腸道控制,因使養好腸胃可說是提升全身免疫、長壽關鍵。因此牛蒡用來攝取膳食纖維可以說是非常有效率的選擇,牛蒡的水溶性和不融性膳食纖維比例均衡,對於維持良好的腸道健康很有幫助。
  3、預防血管老化:吃茼蒿。茼蒿的膳食纖維豐富,還含有鉀,能排出體內多餘鹽分,能期待改善高血壓的效果,吃火鍋時它配著高蛋白食材—牛肉一起吃,能成為血管的材料,讓血管更健康。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