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想念天上的母親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我的母親來自台灣貢寮澳底漁村,從小就是沒有父母呵護的孩子,獨立的扛起一家的責任。甚至國中年紀就能夠作南北漁獲的買賣。後來嫁給我擁有大學資歷的老爸之後,自己又苦讀到高中夜校畢業。她常常晚上放學回家時,帶來了可口的蚵仔煎、燒肉粽等點心,作我們的宵夜。
  我生病的時候,她會自己桿麵糰做餃子。我生日的時候,她會滷一大鍋豬腳。她的廚藝很棒,以致於現在,我擔任師尊、師母侍者準備菜單的時候,還會常常想到她以前所煮過的佳餚。我從小到大的衣服鞋子都是她買的,裙子一定過膝,穿著一定要端莊,從來都不是時髦而是純樸。為了自己父親的因病過亡,我母親毅然決定學中醫,所以,我從小就是在中藥店的環境長大,甚至學會了「望聞問切」,一些初步的診病技巧。
  我初學佛拜地藏菩薩,她因為好奇,看了佛像一眼,竟然流淚。她向菩薩祈願,更是如願以償。從此她跟著我一樣學佛。我皈依師尊,她也皈依。我啟靈,她也啟靈。甚至她為我添置佛堂,也度了全家皈依。我修法,家人也常常一起同修。後來,我出家了。母親因為捨不得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直到她來了西雅圖,看到我受到師尊、師母與僧團完善照顧,她不哭了。
  她一度生重病時,我跪求師尊,師父以「大威德金剛」加持。母親在迷濛之中,見到師尊前來。我長年在外法務,難得與她見上一面,她就在夢裡尋我,竟然夢見自己對師尊說:「我的慧君呢?」師尊指向一旁,我正在做護摩……。
  她因為從小獨立做生意,口才總是滔滔不絕。她對自己的孩子,也總是有講不完的話。但是,她臨終前,因病退化,說話已經不完整了。她說:「師尊那……」我說:「您問師尊在哪裡嗎?祂在西雅圖啊!」我一口氣把自己這幾年來的弘法跟她報告了,記得那是最完整的一次。
  2011年3月11日,她往生了。在師尊的加持之下,火化燒出全身粉紅色的舍利花,還有雪白與五彩的舍利花,我們全家把她的靈骨安奉在台灣雷藏寺「西方境」。有一年西雅圖圓桌問事,我寫上母親蓮花月蘭的名字,師尊說,她已經到了西方淨土。我激動地落淚了。
  以上就是我簡單的描述自己的母親,如要細說,還真是寫不完啊!
  人的一生,如夢似幻啊!母親對我的情……永留心底!願將來能夠在淨土相逢,我們一起與師尊飲同一個杯。祝福她與天下所有的母親,辛苦您們了,無論如何,要安樂幸福,母親節快樂!

附註:蓮生活佛文集網上讀書會同門共同唸經咒,迴向師尊主持6月30日的「羅天大醮大法會」,佛光注照,普度眾生,一切吉祥。目前2018年4月19日至5月12日止,計有地藏經共:608++部;真佛經共:8萬2722++遍;高王經共:6萬5312++遍;心經共:1897遍;金剛經共:102遍;上師心咒:288萬遍;佛頂尊勝經咒共:3055遍;愛染明王心咒共:60萬0324遍;阿彌陀經:1遍;阿彌陀佛聖號共:10萬1249遍;時輪金剛心咒:10904遍;黑面金母心咒:5萬5436遍;大悲咒共:363遍;往生咒共:9148遍;不動明王心咒共:102萬4761遍;地藏王菩薩聖號共:33萬4600遍;地藏王菩薩心咒:40萬0324遍;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共:2萬8030遍;摩利支天菩薩心咒共:14萬3683遍;百字明咒共:18萬5511遍;大威德金剛心咒共:1萬1443遍;其他經咒或修法迴向共:63萬6292++遍;金母心咒共:5萬8456遍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