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性不性 不能以偏概全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筆者因為最近在查一份資料,赫然發現一個部落格完全在批評密教,而且張貼一些密教活佛仁波切的照片,而且用最極端的譴責字眼來描寫他們如何犯色戒。
  然而他們所譴責的事情,我看到的是提不出有力的證據,卻是一味地打壓密教的雙運(即俗稱的「雙修法」),誣衊其性誘,警告所有的女性,也警告所有更多的人,遠離密教。
  我的看法是:
  1.如果要宣判一個人犯罪,就隨便登出他的照片;某人說一些受害的話,就公布在網路上嗎?如果是可以這樣的話,就不需要有法院了!
  2.公然在網路上誣衊他人,是不是犯了「說四眾過」的戒律?
  3.就猶如釋迦牟尼佛當年被二位女子戰遮與孫陀利誣衊,譭謗地說佛陀跟她們有染。如果她們也上網公告,還貼上佛陀的相片,那麼大家會相信嗎?
  4.對於新聞事件所公告的事情,仍要智慧判斷,未必全要相信。有人在網路上張貼一些示意圖很聳動,卻不能完全當作是犯罪的證據。其所公告的相片,有時候被發現是被剪接的或刻意取景、斷章取義的。
  5.而網路公告的事情,有時候也要去判斷是不是斷章取義?!
  6.密教的雙運有嚴格條件,要合理合法,必需是夫妻雙方俱修法資格,都受過此灌頂才可以。如果有人宣稱自己受三灌而隨便找非配偶女性同修,那是絕對不行的。
  7.任何教派都有犯戒的人,只有一味批評密教,太以偏概全了。我年輕時親眼見到某人身穿顯教(灰色)著裝的法師,在書店勸說一位年輕女性與其雙修。所以,難道我以後就要歧視所有的顯教出家人嗎?所以,不能夠因為言論自由,就在網路上批評任何一個教派!
  8.一味的打壓一個教派,仍是不智的。我相信每個教派中,都有優秀的修行者,應該多多去彰顯這些才對。現在社會道德缺乏,人心淪喪,非常需要宗教的心靈的提升,如果一味地打壓宗教,讓人們去歧視宗教,那麼在無形之中,阻礙了人們原本想求道向上的心靈。
  以上種種是我個人的看法,我總是希望隱惡揚善,以最善良的心來宣導勸化影響人們的心靈向上。而對於一些流言,我們必需用智慧判斷。對於任何的教派,都要普同的尊重,才是修行人的風範,大家說對嗎!

相關文章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tbnews7

一切人天咸知皈向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