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思念

文/蓮花敬安
  短暫的生命旅途上,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的確是一件很奇妙之事。如筆者皈依真佛宗已經有二十多年了,當年在英國身為真言雷藏寺的文宣組,大部分的工餘時間,都會用作於在寺內的事務工作之上,例如:法會章程和儀軌的編寫、聯絡分堂和宗內文書信件的來往…等等。雖然當時筆者投身護持法務,但畢竟是在偏遠的歐洲國度,遠遠離開真佛宗其他所屬的寺廟,和同門比較聚集的東南亞地區。所以,莫說是奢望可以常親近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躬身合掌聆聽佛王的教誨;就算是我在宗務上遇見的真佛宗金剛阿闍黎上師,屈指一算也是廖廖可數的數目!
  故此,筆者若要多了解,真佛宗宗內代師傳法的上師們,大多數都是從《燃燈雜誌》,和《真佛報》上的文章或報導中認識!而蓮嶝上師貴體抱恙的消息,幾年前已是略有所聞。最近在《真佛報》第1109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悼蓮嶝金剛上師」一文中,得知蓮嶝上師已經往生佛國淨土,心裡難免有戚戚然之感觸。
  因為筆者在早期的真佛文宣上,知道蓮嶝上師和蓮妙上師,皆是師尊蓮生佛座下精進的資深弟子,亦是我盼望日後能隨緣拜會,問訊請教的上師!而在看畢全篇文章後,眼眶裡卻再也禁不住,緩緩流下兩行莫名的眼淚,分不出是由於這篇文章的報導寫得太好,還是蓮嶝上師在他的修行中,將人間的有情昇華得如此令我震懾和感動!
  文中可以見到,上師是將真佛的理念融和了生活與修行,將聖、俗二諦輕柔地揉合成一體,在萬象祥和的平衡點上,走過他一生的修行之道!儼然如師佛在文中所言,他是一位實修得成就的真佛行者!雖然,筆者與蓮嶝上師素未謀面,但決意執筆書寫此文,以表對上師的尊敬,為真佛宗弟子痛失良師以示哀傷!
  
  思念~蓮嶝上師
  
  昨夜雨後滿庭殘紅
  伴隨是離愁的晚風
  仁者輕輕的來去
  欄柵處未見影蹤
  佛說本無去來
  是神變的遊戲
  頃刻尊駕已回
  自性的虛空
  
  縱然無緣跟你遇上
  你的修行令人感動
  水一樣的行者
  百般清純若風
  感謝你仁慈的演化
  不取捨之道
  教我淡然放下
  生命中的沉重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