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怕丟工作拒絕開刀 腸阻塞險喪命

  【本報訊】台灣一名63歲臨時工因腹痛多日掛急診,發現是腸阻塞,需立即開刀治療,他怕飯碗不保硬撐到做完工作才動手術,差點延誤害命;最後開刀切除大腸癌腫瘤,已順利出院。
  醫師佘冠旻提醒,民眾大便習慣改變、腹部悶痛或解血便,應立即就醫檢查,以免延誤病情。這名患者在今年二月底,因腹痛難耐掛急診,檢查發現腸阻塞需立即開刀,患者因家庭生計問題,沒有多餘的錢付醫療、看護費,且已經接到日薪2500元的臨時工,他怕臨時向仲介反悔,會影響未來介紹工作,即使醫師、護理師和社工師輪番勸說,甚至有人願意給他2500元,請他立即開刀,他仍不為所動。
  院方表示,醫師、護理師和社工師仍不死心,向仲介勸說,允諾優先協助找新工作,病患做完工作後,主動到醫院接受檢查,發現是大腸癌導致腸阻塞,經手術切除保住一命,目前接受化療,並定期返院追蹤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