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快走瘦身效果優於慢跑

  【本報訊】慢跑、快走因簡單、不需要複雜器材加上容易上手,廣為民眾所接受。兩相比較甩肉效果,常理認為慢跑運動量較大,消耗卡路里數較多,理當瘦身效果較好,但國外網站揭露一篇調查顯示,快走對體脂肪、腰圍、臀圍的減少,都優於慢跑,一反慢跑瘦更快的印象。
  研究人員認為,兩者對健康都有正面的幫助,但如果把目標放在「減肥」,即是外觀上的瘦身,快走的效果比慢跑要好得多。以每天30分鐘以上的快走,更可促進脂肪開始燃燒,比起激烈的無氧運動,「走路」變瘦顯得容易多了。不過,無論流汗多寡、走的多快、走的時間多長並非重點,而是「量」要持續,每天堅持30分鐘,讓身體適應新陳代謝的速率,且最好10分鐘內走1公里,每次半小時也就是3公里,當1、2個月後,再增加運動量,往上調整為40分鐘。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